10月18日,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孙玉玺在记者会上宣称,中国在星期二发现了两个邮件内含有可疑炭疽病菌的粉末,其中一封信是寄往美资公司的中国雇员,可疑粉末放在《法轮功真相》的小册子里。

尽管我们早就料到江泽民政权会假借反恐怖主义之名进一步打击民运人士或法轮功,然而,当我读到上述报道,还是感到相当惊讶:如此拙劣的谎言,如此露骨的栽赃,如此卑劣的陷害,当着全世界的面,一个堂堂大国的政府怎么能做得出来?!

江泽民政权真是欺人太甚。江泽民欺的不只是法轮功,也不只是普天下反对他的人;在这里,江泽民欺的主要是那些巴结他、顺从他的人!

昔日赵高指鹿为马,目的是测试群臣中有谁敢不顺从他。因为赵高心里很清楚,只有无耻的人才会顺从自己,而顺从自己的人必定是无耻的人;只要一个人还没有厚颜无耻到能够当众撒谎而面不改色的地步,那就说明这个人还顺从得不够,那就说明这个人还可能是自己的敌人。

如今江泽民妄图给法轮功栽上“恐怖分子”的罪名,江泽民明知这是连三岁孩童都骗不了的拙劣把戏,不过他也想通过这件事测试一下那些拥护他的人,看看这种人的反应,看看这种人厚颜无耻的功夫炼得到不到家,会不会跟着他指鹿为马,睁着眼睛说瞎话。

2001年10月20日

《胡平文库》时政·观察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