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两会:以任期制改终身制的修宪闹剧,恍若袁世凱复辟帝制重现、毛泽东终身专权复出,引天下大哗大惊。中国从戍戌走向立宪,辛亥走向共和,走了两个甲子,还在走向个人专权,如此荒诞与诡谲的循环与倒退,还可称走向什么打着习氏印记新时代,而非退回旧时代吗?

当人大会堂独裁者表演宣誓,列队军人扬威进场,便注解了这场闹剧:由手握枪杆子者的导演,并且这新的军主,又称什么领袖、舵手与领路人和大福星了,只令人讪笑。

穿绣着中国特色花朵龙袍登台,不仍是穿马克思外衣做秦始皇的克隆。未见什么民族伟大复兴梦,只见新的八旗子弟暴发亊,与新的皇权崛起,耳边响起的:东方又红,太阳又升,中国出了大福星,毛语录早进了垃圾堆了,习语录又出笼,这国家,活脱脱已冒出袁二世加毛二世,能不引国人惊悚,世界奇葩吗?

百年前,袁世凯称帝,即有悲愤诗:无限头颅无限血,可怜换得假共和,今日再见袁二加毛二专权,悲愤何如?这教训:应是历史学家乍舌:再以无限头颅无限血,可悲换得真专制,据说还是用现代科技武装的,被现代资本喂肥的专制哩,不令川普吃惊吗。

一党专制又陷入可悲地个人独裁

赵紫阳曾说:改革,就是弱化共党领导,当今,却要强化党领导,还有改革吗?甚至强化党的领导到私企、与外资,乃至寺庙,还说自已在深化改革呢,不正是深化反改革吗?再加进一步垄断话语权,有三不准、七不讲加不准妄议,专制也不能降民众智商为零,逼全民尽变瞎子、聋子、哑子吧?

老毛经营他集权于党再到专权于个人,从支部建到连队的建军,到支部建到村社基层的建政,其间经过反复与挫折,前后几乎两个20多年。习核心从正定县委书记起步,到闽浙青云直上,再到中南海,不见政绩,未闻政声,连汪洋那铜陵政改与广东腾笼换鸟的新闻也未闻,上台不过5年,以清除政敌的选择性反腐博得虚名,便大树特树自己权威的个人崇拜,大吹大擂的肉麻吹捧,将老毛几十年完成的个人专权,只用几年便掠取到,如此专权的大跃进,未必不陷老毛大跃进同样的失败?

毛泽东嬗变无产阶级专政为他个人专权,似乎获得喊万岁的万民拥护,他拍脑袋拍出大跃的灾难,遭7千人大会控诉与反对,他造成的饿死几千万民众的罪孽,若有民主监督的反对党,不仅可纠正错误,甚至一萌芽,即可制止。可是有专制制度与毛个人专权,他可利用文革保皇暴徒,将批评他的那县委书记以上的7000干部,尽加以走资派罪名打倒靠边站与关牛棚,再扩大他错误,最后,中国是在跳忠字舞祝毛万寿无彊中,走向经济崩溃,政治败亡,毛身边如家奴的大内总管汪东兴,在毛一咽气,即摇身为逮捕老毛妻子江青干将,宣告毛泽东经营几十年的个人专制,败党败国害民,依然失败,部份已总结在邓小平胡耀邦写的那《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定》里,今天,可推翻它,再来重演老毛之历史悲剧,还加点袁世凱的愚蠢吗?

尽管,邓小平既非什么总设计师,更非什么思想家与理论家,只是机会主义加实用主义,但他也感悟到这专制的收紧与解放生产力的矛盾,要求对十三大决定的党政分权,一个字也不能改。今天,被王歧山一旬话:只有党政分工,没有什么党政分开,就推翻吗?甚至将以党代政的体制,攺成以党化政,几乎快将李克强的国务院化成秘书院了。

显然,邓小平的经济向右,政治遍左的跛脚改革,也不要了,全面向毛氏个人独裁回归,难道不使吃过老毛个人专权痛苦的人,有再吃二遍苦受二茬罪之恐惧吗?

这么开历史倒车,当今上喊全党全民向他核心看齐时,与今日朝鲜喊向他们宇宙大将军崇拜,倒像一唱一和地将个人独裁进行到底了呢?朝鲜已陷世界最孤立的困窘,中共党国不正遭新冷战的挤兑吗?

两党皆抗拒民主,迷信军主加君主,皆提抜拍马者升官,抓捕异议者下獄。当习核心再向领袖、舵手、红太阳飚升时,政治局里的同志关系,已无声地政变为君臣关系,总书记擢升为君,同级的委员及国务院总理与几大班子尽贬为臣,个个有向总书记述职的规定可证,习之权势实已甚于金三。略有区别者,两国皆行的世袭制,金家由一氏世袭,中共的赵国是多姓世袭,金家的世袭,金正恩还演中国宋朝赵光义弑兄赵匡胤的杀金正男老戏,这西朝鲜的赵国,未必搞掉一个薄熙来,再除去一心头之患的陈小鲁,齐国的兄弟霓墙,汉晋的众王之乱,再加安史之祸等,尽可避免吗?

眼前,中国新主演的仿袁复辟老戏,看似所向披靡,得心应手,仍不顺利,虽然还没有闹出个蔡锷起义,仍然逼出一场金三搗乱哩!不是他也在向美国投,怀送抱 ,不做中国手中棋子,急得北京以盛大礼遇迎金三这砣臭倒世界的狗屎如贵宾,手忙脚乱去抓住这快丢掉的棋子吗?到底谁玩谁是棋子,还待拭目以看哩!

就是操纵玩的修宪扩权表决,导演出100%拥载,也非100%平安无亊,国门外传来:特朗普宣佈600亿关税惩罚,再加他签署台湾旅游法,反弹出的国外圧力,岂非不祥之兆,特朗普的经济围攻,未必不象徵蔡锷军事起义吗?

玩终身独裁者的新老对比

嗜权如命,恋权如毒品的毛泽东,不管他佯装退居二线,文革再上一线,那27年,都是绝对的权威与穿马克思外衣的秦始皇。但他窃权篡权到专权,历史悠长,从拉杆子暴动,到玩宮廷演义,可称用尽心机、使尽诡术,在井岗结拜绿林又灭哥们,长征中,颠覆两总书记张闻天与博古,到延安再祭起整风,反教条主义与经验主义。降服王明周恩来两国际派,还蒙骗了美国的延安工作组谢伟思等,包括住华大使司徒雷登,真是煞费苦心与阴谋,用他这些实践检验,成功了吗?看那些跳忠字舞,仿佛功成名就,却是假象,当汪东兴抄天安门悼周恩来诗给毛看时:“欲悲闻鬼叫,我哭犲狼笑,洒泪祭雄杰,扬眉剑出鞘。”毛就读出犲狼,说是骂他的。生前,他就看到自已听颂的红太阳,已变被诅竼的犲狼了,死后,老婆江青吊死秦城,毛设计接江青班的毛远新,被关18年出獄,吃社会救济度日,而毛的孔家外孙女甘做大款10多年二奶,包括留下一个脑残毛远新,作为人们逗笑的玩物,这一切,能证明老毛玩个人独裁的成功吗?而他的柬埔寨学生波尔布特等受联合国审判的反人类罪,未必不是审判的毛思想呢?毛身前的虚名,已变身后的罪孽。即便今日还想走这条老路,欧美已觉悟并懊悔:引中共党国入世贸组织是错误,没引出民主的胚胎,却喂肥了甚于恐怖组织的恶狼!

今天,就是学邓小平无声地终身霸权,未必还学得到?他是握住军权自封二代核心,用垂帘听政专权。这制度,乃是恶化党内斗争,捣毁党内健康力量的祸根,慈禧听政,使有志改良的康有为梁启超流亡,谭嗣同等6君子杀头,立宪夭折。邓慈禧垂帘听政专权,天安门学生请愿,他的镇压,也如镇圧新的公车上书,也毁了健康力量与精英群体,助涨了朝里顽固保守派。如果邓慈禧20万军队血洗天安门真能安天下。邓死后留下的恐怖,不仅对民众,也恐怖了他自已。不然,也不至于不敢再去八宝山霸一块墓地,,骨灰也要撒向大海。自知他89,64造的罪孽,始终要被历史清算哩。

这便是中共前两代以终身制霸权者,并不成功的悲剧下场,老毛贪权,这权并未福荫亲属,倒禍害老婆侄儿,而老邓的外孙女婿吳小晖,今天,暴发成世界级大亨,不仍进了监牢吗?毛邓和他后人的结局,未必不是殷鉴?

合法性是专制永难获得有的难题

毛泽东那枪杆子出政权的名言,今天又证明:习核心枪杆子仍只出专制,还用它指挥修宪,意在使他终身专权合法,盖个人大橡皮图章,就具合法性吗?这权力的合法性,由神授、君授,再变为毛的枪授,皆成非法,不管专制表演操纵的选票如何去表演合法,都是骗局,只有真正民选的权为民所授,才具合法。

请看美囯人用选票,使权力具有难以否认的合法性。美国总统特朗普这非政治家出身的富商,因是公开竞争的权由民选民授,谁也得信服其权力的合法,《纽约时报》几乎天天批评他,至今未绝。他既不怕自已被批倒批臭,也不敢违宪去侵犯言论自由,反对党不停对他攻击与调查,没权禁止,更不必去抓捕与制止街头抗议,或打压维权律师,他不怕谁搞政变推翻自已,何故?就因他具有合法性,雷打不动。他的权力,不是枪炮打来,而是选民用选票选出,他有选民作基础,非用枪强奸民意为后盾,更不必垄断媒体洗脑群众,叫民众看不清真像而拥护他。也不需官僚宣誓向他效忠,如向黑社会老大表示归顺。而是他与民众皆要忠于共同纲领一一宪法。亿万选民赋予这种合法性,使他总统宝座,稳如泰山,这便是专制者的专权霸权,有如丛林的称王,还说啥不走邪路歪路,60多年折腾中国已证明:毛那专制发展到个人独裁,绝对是邪路与死路,岂非正是接班人正用举国之力想再仿的角色,再走的老路吗?

这就是:民主的权为民所授,与专制的权被枪所霸,迥然不同的区别,我们看到专制耗巨额维稳经费,却难稳定,民主的这笔费用却化作民众福利,造成的稳定,证明民主优于专制。而专制的高成本宣传用作洗脑,繁殖愚民,而民主用言论自由与现代教育,培育智民。民主制产生乔布斯、比尔,盖茨及哈佛、耶鲁一校即有数十位诺奖大师。而专制控民如敌,役民如奴,盛产拍马专家,大学盛产犬儒与精致的利已主义者。这智民国与愚民国的竞争,胜负,还有悬念吗?

高科技是专制的救命稻草吗?

今天,北朝鲜效毛泽东用核武救专制的命,已破产。在遭制裁逼得孤立,背后的中共党囯也拒绝资源输送,只好学毛泽东向美国尼克松求和那样,求美囯总统川普言欢了。那么,北京突然给金家臭王朝以盛大的礼遇访问,早就与朝鲜貌合神离,甚至耳里传来中囯是其千年敌人,金三来喝两杯百万价码的茅台,就又友谊血浓于水了吗?不过是增添金三去与美国谈判的价码而已。

既然,穷兵赎武以核武巩固专制独裁的朝鲜已破产?中共党国奄奄一息时,腹了资本加巿场的两具还魂丹,救了命,而且成了肥狼,是否认为自已这专制惡狼,不仅长了核牙齿,还掌握了现代一些高科技,还可作为救命稻草,岂非仍以毛这教父的那一套用核武保专制命的路线为救命稻草,朝鲜钻进这死胡同,已在寻脱身之路,中共党国还可直迷不悟吗?

看看越共与古巴吧?他们已看清还是制度变革用民主的民授权,变枪受权,才具权力的合法与稳定。过去纳粹铁军与苏联红军以及日本军国主义由武士道精神武装的皇军,绝对比共党的腐败将军统率独生子女凑成娇兵有战斗力,不是皆灰飞烟灭了吗?由知青出身的伪博士组成的之江新军,与看主脸色下菜的智囊,也不如老毛身边汪东兴那类大内总管的忠奴,目本军国营造他那世界命运共同体时,叫大东亜共荣圈,70多年前,她仗恃德意日三个崛起的法西斯专制国家,敢偷袭美国珍珠港时,并非中国改造瓦良格的一架航母,而是拥有自造的数十架航母,也被打垮投降,更何况日本军队的素质,乃明治维新发展教育打造的现代武士,二战那次专制与民主决战的被全覆灭的后果,还不是今天新专制独裁者的教训吗?

时代变了,而且是巨变,毛时代,多的是愚民、顺民与屁民,国民多数是文盲,有利于专制的洗脑与奴役。现在,农村的多数是初中以上文化水平,是智民、网民与公民了。这便是专制独裁,丧失了国内基础,再以美国的贸易战与台湾旅行法视中共党国为战略对手,便是丧失国外基础,中囯,已难是袁二、毛二演旧戏的舞台,必是埋葬世界最后大独裁者的坆墓。

凡是开历史倒车,拒绝政改,必逼出政变,这是政治学常识,也是独裁专制者的宿命!

【 民主中国首发 】 时间: 4/14/2018

作者 editor

在 “曾伯炎:中国还是袁二、毛二演出的舞台吗?” 有 1 条评论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