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永敏煽動顛覆政權案開審 社民連到中聯辦抗議

(独媒特约报导)内地异见人士秦永敏于2015年因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被捕,案件今日(5月11日)于湖北省武汉市中级法院开庭审理。十多名社民连成员及支持秦永敏的人士在中联办门外示威,抗议中共以言入罪,要求释放所有政治犯,多名警员在场戒备。社民连副主席黄浩铭将请愿信贴在中联办门外,期间多名警员尝试阻挠。

秦永敏提出「全民和解、人权至上、良性互动、和平转型」政治主张,组织中国玫瑰团队及中国人权观察,被羁押3年后,今日才进行法庭审讯。社民连前立法会议员梁国雄指中共近年声称要「依宪治国、依法治国」,但却剥削秦永敏的公民权,曾有两位律师想为秦辩护,遭到阻挠及威胁。

梁国雄指秦永敏「根本是一本历史」,指他经历了中共建国后的不同时期,自1979年加入北京之春民运开始,「书写咗大陆民运人士点样英勇,将中共钉咗喺历史柱上面」,谴责历年中共对他的政治迫害。梁又指,今次抗议是表示对秦的支持及崇高敬意。

2015年1月秦永敏被捕后,其妻子赵素利随即失踪。梁国雄要求尽快释放所有政治犯,包括赵素利及刘晓波遗孀刘霞。
秦永敏于2016年6月,被武汉人民检察院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起诉,起诉书指秦为实现民主政治,一方面确定基本方针、过程和战略考虑、策略和方法,另一方面组织策划一系列旨在颠覆国家政权的活动。秦于1979年创办民刊《钟声》,撰写文章及出版书籍,于1981年因「反革命宣传煽动罪」被判监8年;1998年组织中国民主党,因此服刑12年。

记者:麦学华

来源:独立媒体

作者 editor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