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民就是你们一面镜子

你们不仅给这个世界,就是给本国国民都留下永远也批评不完甚至成为笑料的话题。久远的不说,单是围绕近一个多月来一场所谓中美贸易摩擦,也不知你们闹出多少笑话,丢了多少丑。你们的表演,让全世界都更加看清了,即使在信息时代,一个独裁专制国家,同样可以翻手云覆手雨,同样可以作恶多端,同样可以不惜损害本国人民利益乃至生命为代价。

早就跟你们说过,人民是有记性的,你们偏不听,偏不信。现在中美贸易摩擦的“尘埃”“准落定”(还有待落实),你们又请出一些所谓“专家”说出与你们一开始那种置这个国家十几亿生灵的幸福乃至身家性命于不顾完全相反的话,更把此前那些信誓旦旦“要不惜一切代价”要跟人家“奉陪到底”的流氓腔调彻底收了回去或叫咽进肚子里。

早知今日,何必当初。你们觉得你们能自圆其说吗?这就是你们的“战略方针”?你们真的是为这国人民吗?果真为这国人民,会有先前的“不惜一切”以及要“奉陪到底”吗?这个国家的民意早被你们强奸无数次了,人民在你们眼里就是个P,甚至连P都不如。现在说什么“要增强人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可在指示“要不惜一切代价”要“坚决奉陪到底”时,为什么就不想“要增强人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呢?是不是因为你们“代表”人民,就把自已的快感强加给人民,弄得只要你们有快感,就以为人民也一定有快感?

何其荒唐!

其实很多中国网民清楚的很,你们真正的快感是在“要不惜一切代价”要“坚决奉陪到底”的时候;到了你们不得不说为了“增强人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时,你们一点快感也没有了。只要一个正常人就一定明白,先前的“不惜一切”和“奉陪到底”,都是从你们骨子里想表达的,而现在的“要增强人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是你们不得已而为之。谁都知道,人的快感往往来自主动,被动的快感少之又少。这是常识,骗不了人的。傻子才相信环球时报胡锡进说的:此次美中贸易战停战是“两国共同胜利”。

你们从感到快感到快感消失,现在又转为害怕了。据网媒报道:美中发表停止贸易战的声明之后,很多网民在网上表达了自己对此事的看法,其中大多数网民认为,美国是胜利的一方,中方在贸易纠纷中败下阵来。然而,你们把所有中方输了的言论全部删除,仅保留“中方在这次谈判中赢了”之类的看法。你们从来都害怕本国人民说出真相,从来都不敢站在那些说真话的网民面前面对他们,因为那些网民就是你们的一面镜子。

报导中以央视为例,央视在微博中就“中美就经贸磋商发表联合声明”发文,原本有近500则留言,但网友最后只能看到7则,且全是“共赢”、“有利于两国建设性关系发展”等中方胜利的留言。人民网的微博也同样出现“输了”的留言被删光的情形。显然,你们就是害怕输,因为输不起。只要输一次,你们先前所有的快感都化作乌有。没有了快感,或不制造出快感,你们就生活不下去。

不论是人民日报还是环球时报包括央视(无数网民都早已把环球时报称作“坏球屎报”,把央视称作“殃视”,做为一大国所谓最“主流媒体”,遭到众多网友如此诅咒,真是情何以堪),请你们翻检一下这一个多月来所刊发的文章,所主持的报道,对比一下,你们虽然获得了一点快感,可真的就不觉得“丢份”吗?真的不以为像是一场儿戏吗?这一个多月来你们都说了什么做了什么,恐怕连你们自已都糊糊涂涂,甚至不敢承认,如果还有点良知,也一定会认为是“鬼使神差”。不然,那真是一点羞耻都不讲了。

可中国无数的网民不糊涂,而且记的清清楚楚,这两天他们把你们近来的所作所为又都扒了出来,让全世界看看,你们是怎样的一群中国人,又是这个国家怎样的“主流媒体”,有着怎样的“大国风范”,你们是如何“代表”这个国家的。微信上已有网民把人民日报和环球时报这一个多月来所刊出的社评,按照先后顺序,全都晒了出来。

先看人民日报:《从美国贸易战看其霸权嘴脸》、《美国别玩火,后果很严重》、《1000亿美元吓唬谁呢?中国不是吓大的》、《白宫想玩大的?谁怕谁呀!》、《美国乱挥大棒,我们奉陪到底》、《勇于“亮剑”,敢于反制》、《美止损的唯一出路是悬崖勒马》、《谁笑到最后谁笑到最好》、《重大利好,停战双赢》、《扩大进口是滿足人民美好生活的实招》。

再看环球时报:《若被迫与美打贸易战,就要打痛它》、《坚决打掉美在贸易上的嚣张气焰》、《中国既坚定又冷静,打还是谈请美方选》、《中国有充足实力对贸易战奉陪到底》、《中国重拳回击,美方带着痛苦反思吧》、《即使中美贸易归零,中国也不会后退》、《用打抗美援朝的意志打对美贸易战》、《中美贸易战,中国为何决不能退让》、《美贸易对话团应带着诚意来北京》、《中美贸易战停战是两国共同胜利》。

人民日报那些文章的作者是谁,我们不得而知,而环球时报所刊出的那些社评大都是其主编胡锡进所为,他自已在微博中也承认。可从这些文章的排序可以看出,作者是多么地寡廉鲜耻啊。如果不是一个双面人,如果不是一个变色龙,这样的文章怎么做得出!这不分明就是在打自已的脸吗?可你发现,有些人有些媒体就是不怕打脸。本人曾经在网络中回复网友,说我们有些人“真是不要脸”,可没想到网友回复得更神,说他们不是不要脸,而是早就没有脸了。现在看看这些文章的排序,岂不再一次印证了网友那些说法。

说到这里,尽管不想扯出太久远的,可近几年的还是忍不住要说一说。

这几年,这个国家掀起一拨又一拨排外浪潮,以至于有网友调侃:国外没有一个朋友,国内全是刁民。

先是因一蕞尔小岛,在这个国家真正“背后势力”的主导下,掀起排日浪潮,各大城市都搞起了游行,差点酿成灾难。西安一“爱国贼”借机砸了日系车不说,还把开日系车的同机同胞的头给砸烂了,结果被判去牢饭。

想想,这“爱国贼”固然可气,可这又是谁在背后主导挑起的呢?如果不是政府有人在后面使坏,通过央视煽动,会发生这种排日运动吗?可怜那“爱国贼”估计到现都没明白过来:今天中国人的团结一致也好,一盘散沙也罢,是非功过全都在这国政府掌控之中,绝大多数中国人都只是政府的棋子。如果说中共真的还有什么“资本”可以与人抗衡的话,那就是他们所控制下的愚民。没有这群愚民,他们连一天也统治不下去,更不说还能与人抗衡了。

昨天有微友在微信中发来一视频,就是一群中老年妇女在那载歌载舞歌颂他们的“习大大”,要多恶心有多恶心。这就是一群患了斯德哥尔摩综合症的国民,没有棒喝,永远也醒不过来,永远觉得她们受虐待就是幸福就是快乐;越虐待,她们的幸福感越强。

排日之后不久韩国又遭了殃。就因为请美国人帮忙装了一个萨得反导系统,身边的大国日夜不安。可细想想,这不是人家的内政吗?你们怎么会有权力干涉呢?如果在咱这个国家装这种系统,韩国提出反对,你们会怎么说?当然你们从来不会这样想问题,也没有这种思维。如果有这么思维,这个世界就会安宁得多。

于是乎,全国又开始排韩反韩,城市里一些跟女流氓像极了的女人,什么不要脸的脏话都能骂得出来,甚至还弄到大型条幅上,从高高的楼顶挂下来,真是要多丑有多丑,要多丢人有多丢人。然而,那些女流氓似的东西却不以为耻反以为荣。不仅如此,在排韩的那些日子里,更有“爱国贼”们去砸乃至哄抢韩国在咱这儿合法开的超市,这才惹得人家告到了联合国,让政府大大地丢脸后,不得不下令干预。

什么“文明古国”,就是一流氓国家,且从官到民(特别是那些被洗脑成功的国民)!什么“文明古国”,处理外事如同儿戏,到了二十一世纪,还动不动搞极端民族主义。

也正是在这短短几年时间内,包括日企韩企等外资也撤出得差不多了。后来又因要在德资企业建立什么中共党支部,人家不答应,也只好撤出“这片神奇的土地”。弄到现在,原先一大批外企都离开了这个“伟大”得不得了的国家。

就这样,一直因中美贸易摩擦弄到这次排美,差一点又掀起全国性的反美浪潮。你以为人家傻人家不知道啊。人家清楚着呢,越是这样越是制裁你,最后叫你乖乖地低下你那所谓高傲的头颅,把撅起的屁股老老实实蹲下去或是不准动,接受人家的“板子”。你说有多丑!

用网友的话说:“真是不撞南墙不回头,不见棺材不落泪!至今还在耍小聪明小伎俩。抢先说达成共识贸易战停止,弄得全球皆知,可人家说只是‘暂不’,还要看具体情况。”也就是说,只要协议不落实,那把增加关税的“达摩克利斯剑”就一直高高悬在你的头上,让你们再不会有先前那种快感。

真个是:出来混,就要讲点诚信,就要有点契约精神。否则,给人家的感觉,原来中兴就是这个国家的“代表”啊,或者说,整个中国就是个“超级中兴”啊。

2018年5月22日

【 民主中国首发 】 时间: 5/29/2018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