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30

在2015年709律师大抓捕中被中国当局强行带走、并在此后杳无音讯的维权律师王全璋,与外界失去联系至今已有1086天。中国司法部新任部长傅政华日前在首次出席国务院新闻办记者会时被媒体追问王全璋的情况,他回应说:“国家会依法处理”。但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不相信司法机关会依法处理。

综合国际媒体6月30日(星期六)的消息,傅政华在上周五,首次作为司法部长出席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记者会后,被多家媒体追问说,律师按规定是由司法部管理,司法部怎样关注王全璋律师一案?傅政华回应称:“我明确的告诉你们,中国是法治社会,任何人的自由,任何人的权利都是要依法来处置,包括你(记者)所提到的问题”。他并没有就该案作出正面回应。

王全璋律师在被抓捕前常年代理敏感和维权案件,他在2015年的709大抓捕中于8月5日被带走,并在2017年2月14日被天津市检察院以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正式起诉。

时至今日,绝大多数在709大抓捕中的被捕人士,都相继得到司法处理或释放,但王全璋的家属和代理律师则在近3年来仍然无法与其见面。

(责编:梒青)

RFA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