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u Xiaobo-nobel
纽约-布鲁塞尔-日内瓦-巴黎,二○一四年十月一十日:

在一封公开信,诺贝尔和平奖得主连同今天给联合国和欧盟主要的人权有机体称为过期刘晓波博士,2010年诺贝尔和平奖得主,立即释放目前在监狱中的中国和电梯对他的配偶的严格限制刘霞,诗人和艺术家众所周知的。 Mairead马奎尔,拱门。德斯蒙德·图图,乔迪·威廉斯和希林·艾巴迪表示强烈愤慨就不断在做刘及其惊愕的刘霞位置谁仍然被软禁,在缺乏法律依据的任何。人权观察组织注册,无国界记者,现在的自由,人权基金会,基督教励行会废除酷刑(ACAT),法人权(ADH),法国人权联盟和团结中国,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强调,今年宣布下一得主诺贝尔和平奖,联合国的未来,欧盟不能保持沉默,离开SANS唯一的诺贝尔和平奖得主的防守目前在监狱中的世界。他们邀请了世界各国领导人和联合国和欧盟当局出面制止持续非法在做刘和软禁刘霞,并公开呼吁立即无条件释放他们。媒体联系方式:每个组织增加了他自己的音箱Jared和请有关媒体采访诺贝尔奖获得者,我们将其相应的派遣指令加我。

何潘基文-联合国,纽约的月亮秘书长,美国

何扎伊德亲王拉阿德·侯赛因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瑞士日内瓦

欧洲理事会布鲁塞尔,比利时的范龙佩主席

欧盟委员会布鲁塞尔,比利时若泽·曼努埃尔·巴罗佐主席

欧洲议会布鲁塞尔,比利时的马丁·舒尔茨先生先生

男爵夫人凯瑟琳玛格丽特阿什顿高级代表,欧洲联盟外交和安全政策

纽约-布鲁塞尔-日内瓦,2014年10月9日

阁下,

我们给您写信,表达我们的强烈愤慨就不断在做刘晓波博士,2010年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在中国。我们对此表示惊愕aussi,他的妻子,艺术家和诗人刘霞现在有,被软禁非法每年超过烤箱里,和她的弟弟刘会也被判处11年徒刑的所谓过期经济罪行。

2009年12月25日,中国政府判刑Liu博士,尊敬的高级知识分子和著名的持不同政见者11年监禁“煽动颠覆国家政权”。是基于政治的他的散文和共同作者零八宪章“的载荷, “这所谓的过期政治的基础上的人权,自由和民主的原则在中国的和平改革。

因为他选择了2010年诺贝尔和平奖,刘晓波,刘侠都-被拒绝外界访问。我们具备了几次重申,我们要求无条件释放他们。我们,也呼吁世界各国领导人和国际生物过期aussi行使对中国当局施加压力,以保证世界上唯一被监禁的诺贝尔这个奖获得者给予他的自由。在2012年12月4日诺贝尔奖获得者135,在所有学科,写了公开信,新上任的中国共产党的总书记以来,习近平邀请各位_him_来认识所面临的挑战中国仍然面临着信息通信技术对于人权记录,并采取具体措施,包括所有中国公民的基本权利。

我们今天仍然认为,走向进步的重要的第一步在这个领域是刘晓波博士和他的妻子刘霞立即无条件释放。未来今年公布的下一个得主诺贝尔和平奖,我们邀请您亲自站出来反对的不断非法在做刘和软禁刘霞,并公开呼吁释放他们。我们仍然相信,在当前形势下,世界,联合国和欧盟不能保持沉默,并留下一个诺贝尔奖得主SANS防御,公民社会在中国和中国维权挣扎的基本权利和普遍原则。

我们感谢您的关心和善意的考虑在这个重大问题。

Mairead Maguire的女士诺贝尔和平奖得主1976

拱门。德斯蒙德·图图,诺贝尔和平奖得主1984

乔迪·威廉斯女士,1997年诺贝尔和平奖得主

希林·艾巴迪博士,2003年诺贝尔和平奖得主

该联名机构:

人权观察(HRW)
人权基金会(HRF)
现在自由
无国界记者(RSF)
法国人权联盟(LDH)
废除酷刑基督教励行会(ACAT)
中国团结
法人权(ADH)

来源:无国界记者网站 摄影转载:巴黎动态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