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回首】不平凡的人生(四)——为自由民主发声

齐玉 2018-01-5 16:25

1987年胡平来到美国后,30年来,胡平就一直为中国实现真正的民主自由、推翻中共的极权统治而发声,他大量的撰写文章,参与各种活动。

1987年一月,胡平来到美国,在著名的哈佛大学攻读博士。来到美国的第二年,他当选了海外第一个民运组织“中国民主团结联盟”主席,之后又担任了《中国之春》及后来更名为《北京之春》的主编及荣誉主编。来到海外30年来笔耕不辍,先后出版了《中国民运反思》、《犬儒病-当代中国精神危机》、《毛泽东为什么发动文化大革命》等多部著作,同时还撰写了大量的评论文章。

胡平个人7

胡平。(图片来源:独立中文笔会)

文革的经历,使酷爱数理化,一直梦想成为科学家的胡平,开始对政治、社会、哲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在那个砸烂一切、黑白颠倒的年代,他没有随波逐流,而是用自己的大脑去思考、去分析,在大多数人还对共产党迷信和狂热的时候,胡平对共产党就有了比较清醒的认识。他写的第一篇文章《论言论自由》的第一稿就是在仅仅28岁的时候完成的。1980年在北大参加地区人大代表竞选演讲时他对什么是言论自由做了清楚的说明……

责任编辑:香梅

(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

《胡平文库》时政·观察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