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观察2018年8月31日消息】本网从余文生律师的妻子许艳女士处得悉,余文生案的检察院审查期限已于昨日(8月30日)到期,但目前辩护律师及家属均未收到余案的起诉通知。另外,除了家属聘请的辩护律师之外,官方指派的律师最近亦无法会见余文生律师。许艳女士质疑当局是否抛开律师辩护直接审判余文生。对此,家属有理由怀疑当局不准许家属所聘律师会见是因为余文生曾受到酷刑;不准许家属所聘律师及“官派律师”会见是否准备抛开律师辩护直接进行审判余文生。

余文生律师自今年1月19日被当局抓捕以来,一直不予批准家属聘请的辩护律师会见,拒绝的理由是指余文生自称不需要家属聘请的辩护律师,于是,当局理所当然地声称为余文生律师聘请(指派)了两名律师。家属许艳女士在逼不得已的情况下致电“官派律师”,以期获得更多有关余文生的消息。目前已知“官派律师”曾于8月6日当日按照有关部门指令,去到徐州市看守所会见过余文生律师,之后再未会见过。家属问到具体情况时,“官派律师”未予告知便匆匆挂掉电话。

昨日(8月30日)是余文生案移送检察院审查期限的日子,但两位辩护人常伯阳律师和谢阳律师以及家属许艳女士均未收到徐州法院当局的起诉通知,因此未知余案的具体进展情况。

许艳女士表示,当初徐州警方不承认家属聘请的辩护律师,但家属亦不认可所谓的“官派律师”,直觉是无法相信“官派律师”能够保障余文生的权利,因此一直未曾联系,现在出于无奈才联系,只不过想知道多点有关余案的信息,但获知甚少,未知是否故意隐瞒或者是徐州当局不准“官派律师”透露相关情况则不得而知。

许艳女士重申,始终坚持聘请常伯阳律师和谢阳律师为余文生的辩护律师,同时希望办案单位和工作人员能够以法律为信仰,依法办案、良心办案。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