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07

关注全球人权的“国际特赦组织”6号发表声明,敦促中国当局立即释放被控涉嫌“煽动颠覆国家罪” 的甄江华。声明说,该案据报已于8月10日开庭审理。但人权捍卫者甄江华却一直无法与家人或自己所选择的律师见面,他可能遭受酷刑及不公审判。

据中国最高检察院案件信息公开网8月23日公布但其后被删除的资料显示,甄江华于8月10日就“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的罪名在珠海市中级法院出庭受审。法院应在庭审后3个月内公布判决,若被判有罪,甄江华最高可被判处15年徒刑。该组织获知,中国当局委派的一名律师在2018年中曾与甄江华会面,但甄江华拒绝委托他做辩护律师。

甄江华在中国大陆从事帮助被边缘化社会底层的工作超过10年,曾多次被警方羁押,2017年9月被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的罪名刑拘。国际特赦组织呼吁中国当局:立即无条件释放甄江华,撤销对他的所有指控;确保他在拘押期间免遭酷刑虐待,准许他与家人及自己选择的律师会面。

(责编:嘉華)

RFA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