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军队还能打仗吗

日前,中共首领习近平结束广东考察后,前往南部战区视察称,要大抓“实战化”军事训练,“准备打战”的火药味甚浓。而10月24日,美军驻欧洲前最高司令本·霍奇斯(Ben Hodges)将军也称,要为未来“美中战争做好准备”。英国媒体曾报导了中共军委发布的一个内部文件称,中共军改是意图增加境外的军事扩张,使军力超越美国,可谓野心勃勃,“梦”做得很大。

何以“执干戈以卫社稷”

然而,《北京日报》的新媒体“长安街知事”盘点,中共十八大以来,至少69名军级以上的军老虎落马。现在又有不少新的军“老虎”相继被查。特别是新华社北京10月16日电称,经中共中央批准,中央军委对中央军委原委员、军委联合参谋部原参谋长房峰辉,和中央军委原委员、军委政治工作部原主任张阳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审查。他们的案情发酵还将牵连更多的高层将领。据总部在香港的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爆称,有120名将领正在接受反腐调查,并且“八一”时原本有四人要升上将,也因故取消。

2017年9月日30日,中共喉舌《人民日报》客户端报导,八集纪录片《强军》播出。文章称,习近平曾指出中共全军的最大问题是“打不了仗、打不了胜仗”,有的问题是致命的,令人揪心。接着,网上盛传一篇文章《“一位‘红二代’的感叹”》,作者据称是原福州军区副司令员、中共建政时的少将邓克明长子邓鲁延。他说,从上海回福州之后,半年内很少说话,却在其父亲忌日那天,去墓地对父母亲说:“我们的党完了,军队完了,国家完了,老百姓完了”。文章揭露,从买官卖官、淫乱到走私军火,中共军队早已贪腐烂透。而《自由时报》报导,前中共总参谋长罗瑞卿之子罗宇表示,“中共军队已毫无战力,腐败成烂泥,习近平比谁都清楚”。中共有此种军队,何以“执干戈以卫社稷”?

军内唱火靡靡之音

上一届中共军委在郭伯雄、徐才厚领导下,军队大踏步地迈入集体腐败的鼎盛时期。网民都在戏称胡主席“一个人战斗在敌人心脏里!”

在这个时期,中共军内在郭、徐“一虎一狼”格局下,10多年来各霸一方,几乎垄断了军队所有资源及所有高级将领的晋升加衔,将整个军队拉入腐败深渊。这“双雄”军头领导下的军队,贪污腐败、荒淫无度、生活糜烂、权钱交易、行贿受赂、拉帮结派、蝇营狗苟、违法乱纪。“中国人民解放军”有这样的军头,岂能不带出“腐败之师”?也是在这个时期,绯闻不断的军旅歌手宋祖英,更是一味在军内唱火靡靡之音《好日子》“今天明天都是好日子,赶上了盛世咱享太平……”以此为军中腐败推波助澜。如此军队注定“打不了仗、打不了胜仗”。

“买卖军衔”,明码标价

在郭伯雄、徐才厚、房峰辉、张阳们的相继领导下,军内领导集体腐败的最集中体现,就是买官卖官。高级军官想升迁或调动岗位,都必须行贿送钱,这已是军内的潜规则。徐才厚的出生地辽宁大连瓦房店这个人口不足百万的县级市,竟“提携”了至少29位将军。据悉,郭伯雄的妻子何秀莲,更充当郭家对外联络卖官的角色。有总参内部人士透露,军级以上干部想升职,一般通过何秀莲来运作,特别是非陕西籍或兰州军区干部。据说少将500万—1,000万,中将1,000万—3,000万,钱多者竞争上岗,“买卖军衔”,已是军内公开的“秘密”。

2015年3月初,中国军事科学院的少将杨春长、罗援和姜春良等接受凤凰卫视采访时,披露了徐才厚等的卖官内幕,其中曾有大军区司令行贿2,000万,让军队“成了他们的家”。在谈到军队系统的卖官现象时,杨春长说,包括武警、解放军,入个党要多少钱,提个排级干部、连级干部、团级干部、师级干部都有行情,都有价码,太可悲了。

军队腐败的传导效应

曾在军中服役的一些军人在网上透露,现在的部队里,不要说领导职务晋升,就是编制范围内的正常例行晋级晋衔,不送钱都不行。现在军队士官选取,实行合约制,除了个别从士官军校毕业的差不多能签到三期外,其余的大部分都要经受每三年的考验了。士官到期后向上送礼以续合约,已成定式。就连一些在团以上军事比武中取得名次的尖子,在留下一期士官的时候,也心里不踏实,总觉得送了礼才保险。

由此可见,如今整个中共军队生态就是“钱指挥枪”,“唯财是举”;谁送的钱财多,谁就受重用;谁有钱,谁就有权;有钱就能指挥一切。从王守业、谷俊山,到徐才厚、郭伯雄、房峰辉、张阳,可谓前腐后继,一个因腐败倒台了,下一个接着腐败,其背后的钱色交易,既肮脏又丑陋。中共自称的“钢铁长城”,竟让情妇抽空了将军的身体,让腐败腐蚀军队的基石。如此,军队腐败,自上而下的传导效应,已达前所未有的危重程度。

“茅坑不除,苍蝇遍地”

然而,习近平在军内只能选择性反腐,绝不可能逐级清除所有买官卖官的将领校尉。他不仅没有这个能力,更没有这种愿望。军内选择性反腐,媒体选择性放风。其派系争斗,彼此报复,你来我往,各不相让,今天你失踪,明天他跳楼,令舆论眼花缭乱。眼下,军内反腐,貌似来势汹汹,其实如同党内反腐一样,都是当政者“打异己、树权威”的选择性算计而已,至今无法解决权力斗争、派系纠结问题。因此,军内腐败也如同党内反腐一样,注定了其潮起潮落,不断重复“去了来,来了去”,“茅坑不除,苍蝇遍地”的结局。由此也就注定了如今中共的“腐败之师”,难逃“战无不败”的命运。

“兵魂销尽国魂空”

百余年前,梁启超《读陆放翁集》就有“诗界千年靡靡风,兵魂销尽国魂空”著名诗句。中共将军刘亚洲曾引此诗句大发感慨,一支权钱交易泛滥的军队,怎肯用刺刀和鲜血去争取并保护自己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国家的腐败,首先表现在政治制度上的腐败,接着就是官僚的腐败、司法的腐败、教育的腐败,最后就是军队的腐败。如今,军队无论怎样改革,无论是涉及军事训练还是涉及政治和组织人事,只要不解决军队国家化,使权力受制约问题,就必然滑向腐败。这就是一党“绝对领导”的军队必然腐败的制度性原因。一旦军中的高级将领都拜倒在金钱和美女的石榴裙下,即使“主义”再高调,装备再精良,也打不了胜仗。当一个国家的军队腐败已然渗透到骨髓的时候,这个国家也就再也无药可救了。

长期以来,中共一直自称“党指挥枪”的军队是“威武之师”、“钢铁长城”。如今铁的事实毋庸置疑地印证,腐败军头领导下的中国军队,事实上已经从“党指挥枪”沦落为“钱指挥枪”,甚至“石榴裙指挥枪”;所谓“威武之师”已经名副其实地成了“腐败之师”;而所谓“钢铁长城”也成了“豆腐渣长城”。由此可见,尽管今日中共军队武器装备现代化,但操控它的主体已经不能打仗了。北京那种奢望“使军力超越美国”和“武统台湾”目标,也真正只是一个“中国梦”了。

民报2018-10-31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