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按】:本文为中国大陆异议人士王若望抵美后首篇专文,交由本报发表,原文未经任何修改。)

什么时候中共一变而为大慈大悲的大美人呢?在今年八月十三日讨论制裁南斯拉夫的联合国安理会上,身居五个常任理事国之一的中方代表,这次又是投了弃权票。中方代表李道豫宣布理由说:“北京同意决议中宣称的目的,是推动波-赫地区人道主义的救济。顺利进行,但不能同意联合国采取武力手段,因为人道救济日前受阻的原因,正是持续不断的武装冲突,一旦联合国使用武力,武装冲突反而会扩大延续,使人道主义救济更难进行。”

联合国七七一号决议:强烈谴责塞尔维亚所执行的违反国际法的“种族净化”政策,中方代表对此一字不提,反而说什么“正是持续不断的武装冲突”成了战火不息的原因,他不敢指出前共产党领导的塞尔维亚武装力量才是持续不断武装冲突的罪魁祸首。这次安理会上北京代表的独树一帜的行为和发表的怪论,暴露了中共偏袒哪一方,并尽力为种族主义的战争狂人打掩护的真面目。

从以下的消息,更暴露了中共与塞尔维亚战争狂人的暗中勾搭的内幕:据美国华尔街日报及其他媒体报导,北京方面悄悄地给前南斯拉夫人民军输送五亿美元的武器,这是一笔以残杀大批平民的肮脏交易。实质上,中共早就是南斯拉夫前共产党的战争狂人的帮凶,以马列主义自居的中共的罪恶黑手伸得多长呀!

这种行径对照安理会中李代表的声明,又是多么伪善!北京方面所以不使用否决权,实因这么做,将使中共在国际上更趋孤立,并且将促成美国会取消最惠国待遇,因此他采取了“两头讨好”宁愿做个骑墙派,两次皆投了弃权票。

中共在联合国里写下了一连串的不光彩的记录。顺便提一下,在震撼世界的海湾战争中,北京也是投的弃权票,在新闻报导上,北京同样偏袒侵略者伊拉克一方,使中国人为此而感到羞辱。

中共的对外政策的一贯性是如此,它的对内政策同样是一系列的不光彩记录。虽然李道豫先生在八月十三日的安理会上扮演了高唱不动用武力的角色,我们不禁要问:当年对待天安门的几十万学生,偏偏不喊“避免使用武力”,却残酷地使用武装部队镇压的罪恶行径?当世界各国皆确认的南斯拉夫塞尔雉亚是侵略者,不妨动用武力早日扑灭巴尔干的战火,中共这时偏偏要大家不用武力制裁,中共在联合国里成了狂悖的“孤家寡人”。而在世界人民眼中,却成了塞尔维亚人民军的帮凶。

当我们分析了中共对内对外的错误行为,我们有理由说,并非由于老人党思想僵化,才表现出如此,反而是由于中共始终站在非正义的立场,为了挽救垂死的共产主义的残山剩水,不惜与人民为敌,不惜与世界舆论对著干,甚至不惜将中国同胞与波-赫人民推向血腥的屠场!

大慈大悲的大美人舆瓜淋淋的军火交易是统一的,弃权票与帮凶的角色是统一的,不过他是想愚弄联合国,愚弄世界舆论而已。

九二年八月十六日作于三藩市

《世界日报》1992年8月19日

文章来源:王若望纪念馆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