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30

中央民族大学副教授伊力哈木.土赫提被判无期徒刑后,案件进入上诉阶段,代表律师周三(29日)到新疆自治区看守所会见,仍然被戴上脚镣的伊力哈木亲自撰写百多页二审申辩书,并希望二审开庭审理,法院仍未答覆。(海蓝报道)

伊力哈木其中一名代表律师李方平,周三上午到看守所会见约两小时。他表示,伊力哈木仍戴著脚镣,但心态不错,比以前见他好很多,因为案件已经落定。一审宣判后的20多天,伊力哈木一直在写针对一审判决书的申辩意见,他认为证据方面错漏百出,或同案有很多前后矛盾的证人证词,伊力哈木共写了百多页申辩书,他也不清楚能否被法院采用。

李方平说:他也是觉得对二审的话,明知不可为而为之,他拿著厚厚一叠材料,苦笑地跟我讲,写了这么多,用得著吗?有上百页,他对每一项指控都有质疑。

就脚镣问题,李方平指,律师已交涉了10次,看守所的答覆都说是公安厅监管总队的意见,而且有文件,他们没看过这份文件,即使有也违反看守所管理条例。

乌鲁木齐中级法院9月23日以分裂国家罪,判处伊力哈木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没收个人全部财产,10月1日律师向法院用邮寄方式提交上诉状。

今年1月15日,伊力哈木在北京家中,被北京及新疆警方带走及抄家,他的7名学生包括6名维吾尔族及1名彝族学生,他们曾是维吾尔在线前编辑或翻译等,先后被警方拘捕,涉及伊力哈木案,但分案处理。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