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20

李锐八宝山灵堂

毛泽东前秘书李锐,周三20日早上于北京八宝山举殡,《炎黄春秋》原副总编辑王彦君亦有出席,他接受本台访问,描述现场情况。

“去的人很多,大概有将近一千人吧,排队排得很长,但是没有在那个大礼堂,就是一个普通的厅,就是普通北京市民常用的那个厅,而且在厅外面通常应该挂横幅,至少应该是谁谁谁的告别仪式,但是也没有,所以就是一个光秃秃的,什么也看不出来,人们只能够打听得出这个地方来。再一个没有准备出这个生平,就是去世者的生平简历吧,没有。这个按通常在签到处,必须给每个签到的人发一份生平的,这个也没有。再一个是进场的时候不让拍照,催着大家要赶快走。”

“听说习总书记和李总理(李克强)都送了花圈,另外送花的还有胡启立,还有田纪云,还有刘云山,还有陈希,还有这个朱镕基。”

“遗容反正比我多次见李老都瘦了很多,这个党旗有盖。据我们知道是中央组织部安排的(后事)。”

记者: 吕熙 责编 胡力汉

RFA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