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中国政府暨驻外使领馆负责人的公开信

全球支持中国和亚洲民主化论坛理事长 费良勇

2019年3月28日

中国政府暨驻外使领馆负责人:

第9届全球支持中国和亚洲民主化大会即将于今年5月19日至21日在德国科隆召开,我们衷心欢迎您们亲自光临或者派遣代表与会!

任何国家之间发生纠纷,上策总是对话谈判,例如中美贸易冲突。同样,当政府同人民发生矛盾,上策也是对话,而不应该一味付诸武力。众所周知,1989年的中国民主运动,起因是中共的专制腐败。学生和民众的诉求是反官倒、反腐败,要民主。如果中共同学生和民众对话解决问题,不发生六四大屠杀,就不会发生世界各国对中国的制裁,中国在经济政治等各方面会综合发展,不至于像现在这样专制腐败,贪官横行,社会不公,雾霾肆虐,道德堕落,世风日下。

作为政府和外交机构负责人,您们非常清楚,1776年诞生《美国独立宣言》,1781年,《邦联条例》获得通过,1783年签定《巴黎条约》,1787年通过《美利坚合众国宪法》,联邦政府随之成立。1791年,合称为权利法案的十条宪法修正案获得批准,保障了基本民权。从那时起直到二战结束,在不到180年的时间内,美国一跃成为世界超级强国。

如今美国是世界上最大的进口国及第二大的商品出口国,国内生产总值按国际汇率排名世界第一、而依购买力平均则位列第二。在国民平均薪资、人类发展指数、人均国内生产总值以及人均生产力等社会经济学表现指标上,美国均处于世界领先地位。美国的人口仅占全世界4.4%,但贡献了世界四分之一的国内生产总值和三分之一的全球军事开支。这使其在经济、军事、政治、文化和科技等各方面都名列世界前茅。这完全归功于美国的宪政法治保障了人权,维护了公正,激励每个公民充分发挥自己的才干。

您们也很清楚,毛泽东带领中共打下江山,建立起极权专制,是逆历史潮流(即民主潮流)而动,其结果是害死了四千万人,饿死了四千万人。在毛泽东反动统治时期,无论同中国纵向比还是同世界横向比,都是最专制、最黑暗、最荒唐、最血腥、最恐怖、最贫穷的时代。所谓毛泽东思想,是地地道道的专制思想、流氓思想、恐怖思想、卖国思想••••••一言以蔽之,是乱世害民的思想。历代开国皇帝常常杀功臣,但毛泽东不仅害官员、也害百姓、中共党员也普遍受害。多少人因为一篇文章、一首诗、一句话、一幅画、一则日记、一封信、甚至一个动作、一个屁,就家破人亡。还有多少人仅仅因为家庭出生,就被打入另册,被监控、被批斗、被关押、被杀害。这样一个恶魔的僵尸还放在首都的心脏上,供人顶礼膜拜,这不极端荒唐吗?中国1979年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经济建设成就,正是抛弃了毛泽东乱世害人那一套才取得的。后30年彻底否定了前30年。

政府权力不能私有,私有财产不可侵犯,公有财产不可私吞。这是正常社会的基本公理。毛泽东把公权力彻底私有化,制造了古今中外最大的罪恶。中共历史上两次全面侵犯私有财产(土改和公私合营是侵犯富人的财产,合作化以及人民公社是侵犯穷人的财产),一次大规模鲸吞公有财产(国企私有化,出卖国家和集体的土地化公肥私)。这三次野蛮折腾,都毫无公正可言。

时代毕竟变了。老百姓饿死也不造反的愚民时代一去不复返了。哪里有压迫,哪里就有反抗。中国已经从“奴民时代”转为“刁民时代”。越来越多的民众不再逆来顺受,敢于采用各种各样的法律手段和非法手段反抗权贵。维权运动方兴未艾。我们希望中共政府因势利导,推行政治改革,让中国和平渐进有序地从专制社会转变为民主社会,让“刁民”变为公民,不要将“刁民”逼上梁山变为暴民。和平演变对国家有利,对人民有利,对中共也有利,对全世界都有利。

您们希望社会稳定,我们也希望社会稳定。希望中国长期持续发展,不出现大动乱,这是我们的共同点。但中共的维稳,首要目的是维护一党专制,维护既得利益集团,不许人民说话,不许“妄议中央”,把人民当牛马役使,让权贵集团及其附庸最大限度地压迫剥削底层人民,无节制地搜刮敛财,除了自身挥霍浪费以外,还将大量搜刮来的民脂民膏送到外国存放,并大量赠送给外国流氓政客,以换取其对中共专制的支持。当老百姓住房被强拆,土地被霸占,因官官相护,在本地申诉无门,被迫越级上访,居然被各级政府和贪官污吏暴力截访。天下奇闻,在中国却司空见惯。官员必须公布财产,在民主国家属于基本要求,可是,在中国,要求官员公布财产的人士竟然被以寻衅滋事罪、颠覆国家政权罪等关押起来。

我们希望稳定,是希望稳中有变。所谓改革开放,只是在经济领域为人民松了绑,我们希望在政治领域也为人民松绑。弃马入世,弃毛归正,即抛弃马克思主义阶级斗争、暴力革命和阶级专政的反动学说,废除“四个坚持”,遵从人权至上的普世价值观,进入世界文明之林;抛弃毛泽东乱世害人的罪恶学说和邪门歪道,让中国走上正常发展的康庄大道,建立起正常的社会秩序和伦理道德,成为正常的文明国家。深化改革势必出现大变局,民进官退,形成公民社会。不仅人人有饭吃,还要人人敢说话。必须废除文字狱,任何人不因说话而恐惧,不因表达意见而坐牢!要让全民分享经济发展的成果,而不是让少数人掠夺敛财。实施宪政法治,保障基本人权,维护社会公正,才能跳出“专制——革命——专制”的怪圈,实现长治久安。

全球支持中国和亚洲民主化论坛的主要功能是搭建一个自由民主平台,让致力于推进民主化的各界人士相互沟通、相互激励、增进理解、携手合作。我们希望论坛不仅是民主力量的国际平台,也希望论坛成为中国海外民运和国内民运的沟通平台,成为中国体制内外的对话平台,能在中国的和平转型中发挥重要作用。

2007年,前中共中央宣传部部长朱厚泽先生曾希望参加第二届论坛大会(布鲁塞尔大会),我们万分欢迎,可是,中共当局禁止朱先生出席大会。他只好发来书面发言稿《关于近现代中国路径选择的思考》。他一针见血地指出:“大梦方觉,回过头来恶补资本主义,又造成了新的错位:经济开放和政治封闭。而此时的政治封闭并不是坚持什么‘基本原则’,而是为了实实在在的特殊利益。其结果是,既没有资本主义所宣示的自由与宪政民主,也没有社会主义所表示的公平与社会正义。因此,无论是姓‘资’姓‘社’,它都是最坏的那种。”

2012年,前中国水利部副部长,毛泽东私人秘书,中共中央组织部副部长李锐先生为第五届论坛大会(布达佩斯大会)题词:“中国传统文化所缺乏的是民主与科学,五四运动高举这两面大旗,问题在一百年来,中共执政六十三年也没有走好民主与科学的道路,这需要全民的努力,开展新的启蒙运动。”2013年,他又为第六届论坛大会(多伦多大会)题词:“唯一忧心天下事,何时宪政大开张? ” 赵紫阳助手、前中共十三届政治局常委政治秘书、中共中央政治体制改革研究室主任,因六四而被中共当局逮捕判刑的中共最高官员鲍彤先生也为大会题词:“敬祝会议成功”。

中共体制内外还有多位人士参加过论坛大会,他们都对论坛寄予厚望,希望论坛能为体制内外的沟通发挥作用。可惜,习近平先生上台以后,中共控制更加严厉,参加过论坛大会的人士如姚监复先生和高瑜女士等都受到整肃。

2019年1月2日,习近平先生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讲话中表示:“在一个中国原则基础上,台湾任何政党、团体同我们的交往都不存在障碍。以对话取代对抗、以合作取代争斗、以双赢取代零和,两岸关系才能行稳致远。我们愿意同台湾各党派、团体和人士就两岸政治问题和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的有关问题开展对话沟通,广泛交换意见,寻求社会共识,推进政治谈判。”他还说:“我们郑重倡议,在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的共同政治基础上,两岸各政党、各界别推举代表性人士,就两岸关系和民族未来开展广泛深入的民主协商,就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达成制度性安排。”

既然中国当局就两岸问题可以同台湾各党派团体进行对话协商,为什么中国内部的问题就不能同持不同政见的团体进行“民主协商”,推动协商民主呢?如果这点都做不到,对台湾的喊话显然不是真心实意。

我们殷切期望中共各个派系、中国政府有关机构、中国驻各国的使领馆、中国的媒体等等都能派代表出席论坛大会。对话总比对抗好,交友总比树敌好,和平演变总比暴力突变好,宽容妥协总比针锋相对好,你我都活总比你死我活好!希望中共当局能对有意参加论坛大会的人士(无论体制内外)网开一面,这必将有利于朝野双方良性互动,有利于中国的长期稳定持续发展。

但愿中国宪政早开张!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