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2019年3月3日,海内外关注的崔永元的微博终于发声了。令人惊奇的是,他对于中央联合调查组的结论没有任何评论,既没有认错又没有反驳只是说一些题外的语无伦次的话。就好像他在先前表现的那种舍得一身剐要把周强拉下马的大无畏的革命造反精神突然变成了屁一样的气体只是把臭味熏进亿万人民的鼻子之后就烟消云散了。而海内外亿万人民还在傻乎乎的看热闹以为最高法院院长周强同志也和戏子范冰冰一样被战无不胜的崔永元同志扔进历史的垃圾堆呢?

崔永元放的这个政治屁虽然变成了空气但是这个臭味的印迹却会被未来的历史学家记载于未来的史书中。

崔永元今天发的这个微博有两个目的,一是粉碎外界的他被抓起来的流言,二是间接的表明他对于中央联合调查组的结论的态度——这就是,他在背后受到了非常大的政治压力。

他的微博主要表明了几个意思。

一,他今后要把主要精力放在教育事业方面。

这句话就意味他不会再象以前那样以中国正义的化身的形象出现去揭露不法的戏子和不法的高官了。就是说他不会再介入政治领域和政治问题了。

可是,在中国是政治至上政治决定一切。你崔永元既然是中国正义的化身就应该最关注政治问题啊?就应该最揭露政治的黑暗啊?你为什么放弃最大的政治问题去关注教育问题呢?你为什么把一个重大的政治问题刚刚揭开了一个小角就突然嘎然而止了呢?难道你认可联合调查组的结论吗?既然你认可这个结论那为什么在当初你那么理直气壮的帮助赵发琦和王林清发声并传播于全中国呢?难道你在传播之前不去认真考证王林清赵发琦提供的证据的真伪么?这可是关系的中国最高司法机构的合法性与否的大事情啊?这可是关系到最高法院院长周强同志的命运啊?你如果没有仔细的考证王赵提供的证据的真伪的话就做了这件事那你不是缺心眼吗?

显然,崔永元今天在微博中说的这句话明显的不符合他做人做事的逻辑。那么显然在背后有一种强大的外界的压力在促使他说出来这个违反逻辑的话。就是说肯定有一个机关在强迫他公开保证以后不再干涉一切政治问题。如果没有这种外界压力的话,崔永元说出这种话就是精神错乱了。

二,崔永元在微博中说,他只是一个人在战斗。

崔永元说这句话的潜台词就是说他在揭露最高法院和周强这个事情上是没有任何政治背景和政治后台的。也就是说他并没有给某个政治派系当枪手,这个事情也不是什么权力斗争。可是他在以前公开说过他的后台非常硬,海内外就猜测他的政治后台是王岐山。就是说是王岐山要把周强拉下马。崔永元前后说的话是相反的,也就等于他自己承认他以前说的话和放屁一样。一个全中国全世界瞩目并敬仰的人,一个中国正义的化身的人突然说出来这样违反逻辑的话和自我否定的话只能有两个原因,一是他本来就是一个精神病患者,一个就是他受到了来自外界的强大的压力。可是他并不是一个精神病患者啊?

三,崔永元在微博中说,那几个人渣先让他们蹦跶几天但早晚会倒下的。

崔永元难道是在暗示周强等人的下场吗?莫非崔永元知道高层中的权力斗争的内幕吗?难道这件千亿矿权的经济大案真是政治斗争权力斗争的问题吗?难道中央今天放过周强并不是搞不倒他而是时机不到吗?或者是有人利用崔永元这个民间人士去揭露周强的这种手段和渠道不当吗?

四,崔永元在微博最后感叹说,每个人都有软肋,要保护好自己的。

这句话信息量很大。这表明崔永元的家人的安全和前途受到了威胁。崔永元的潜台词是他个人进监狱不要紧,他的软肋也就是他的夫人和女儿是会受到伤害的。而为了夫人女儿他不得不放弃对于公平正义的追求而躲进传媒教育的象牙塔中终身做一个不问政治的浑浑噩噩的书呆子了。道德英雄崔永元也终于以这种前言不搭后语的非逻辑语言的方式向全世界表达了他告饶的原因。因为就他帮助王林清泄露国家机密一事也可以把他扔进监狱的。而有关部门也会利用这个把柄胁迫他承诺永远放弃对于政治问题的发声同时不追究他的泄露国家机密的刑事责任,于是就有了这个牛头不对马嘴的其实是挂出白旗的微博。

几十年来中国民间唯一一个正义的化身,一个唯一敢于在公众网路揭露高层腐败问题的著名的媒体人物就这样忍气吞声的低下了高贵的头颅,甚至在退出正义舞台的时侯连退出的原因都不敢说出来。

这个事情表明,在当下的社会,正义公平真理人权自由民主法治这些道义层面的价值理念和物理事实统统是不存在的,存在的只有一个,那就是物理性的拳头和力气。只有在动物世界中是只讲力气不讲道德的。美国和全世界面对的就是这样的现实。所以,在2019年5月10日,当官方宣布对王林清立案侦查时,战无不胜的崔永元只能低下高傲的脑袋对全中国人民低声下气的表示——坚决支持官方的决定!

而他在几个月之前的豪情万丈的大无畏的英雄主义行为仿佛压根就没有发生过一样!

解构主义哲学家德里达说,一切都是痕迹……

【 民主中国首发 】 时间: 5/13/2019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