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百年来,中国人民追求的是民主,自由,人权及均富。九十年代,随着目前中国的开放,全世界展开了新的秩序,中国人民所追求的目标比以前任何时期更接近了。

我们认识到:民主创造自由,自由创造机会,机会创造发展,发展创造进步!民主是一切进步的泉源,没有民主就没有一切;有了民主就有了一切。

我们认识到“多元化”是民主之母。特别是政治多元化。一个政府没有监督,就不是民主政府;一个政府拒绝被监督,甚至压制监督它的声音,那就是一个独裁的政府。

我们也认识到,监督是一种神圣的权利。政治多元化是中国走向民主化的最重要的一步。

我们更认识到,目前迫切需要建立一个监督中共一党专政的反对党。我们组党就是为了结束大陆一党独栽的党天下局面。

因此,为了配合国内组党发展,我们决定成立中国民主党组党筹备委员会,走出我们民主长征的第一步,以便为我们监督中国现政府的神圣工作做好准备。

我们欢迎海内外的朋友们踊跃参加我们这支民主大军,共同为民主中国献出您的力量!

倡议人:
王若望
马大维

一九九三年三月三日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