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位女土、先生:

我们各个民运团体,都汇合到西雅图这个美丽的城市,为了向中共领导人江泽民直接传达一个信息,到现在为止,江泽民还没有与我们进行对话的意愿,他没有答复是不是愿意和我们见面,这表明了,中共领导对民主的恐惧,对海外民运人士的无礼。这并不奇怪,正是反民主反人权的专制政权的一种表现!

现在大陆的专制统治,已到了走投无路的地步,对内加强了对持不同政见者的迫害和逮捕,经济开放,各种危机都凸显出来,由于是在中共特权阶级控制下的市场经济,外国投资数字不小,但大多数是短期行为,而且投入的都是非生产部门(炒股票、地产或娱乐消费部门),它的经济增长数字是虚假的,例如吸引外资在1992年近400亿,但真正到位的只有百分之二十,国内叫做外资打白条。这里且不说官僚们的贪污腐化、送红包开后门这一系列丑恶现象,其实这种经济是培养太子公主党十大家族和贪宫污史的官僚封建资本,又可叫做泡沫经济,象肥皂泡一样,内部是空的,外面是五光十色,但却是短命的,正由于这样,由朱镕基领头的宏观调控方针,已宣告失败,三中全会又拿出新办法,唯一的出路是中央财政赤字巨大,企图加强中央集权制去剥夺地方的财权,下一个回合必然激化中央与地方的矛盾.并以增税进一步向人民搜刮金钱,因此说中共的专制政权不是改善了,而是变得更脆弱了、我们不要被中共宣传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多么美妙迷惑了。

第二点,国内的民主运动在本月开始跨上一个新的更高的台阶,一星期前从北京传来的一条好消息,九位民运领袖秦永敏,杨周,刘念春,周国强等发起了“和平平宪章”运动,这是令人振奋的一次重大的突破,它打破了过去听任官方军警追踪迫害的被动局面,这一回是主动的提出民主、人权的纲领,吸收广大公众一同来参与。和平宪章运动是公开向中共的统治提出实施民主多元化,开放党禁,报禁等等要求,并提出召开圆桌会议,联系台湾,香港的华人一体,结成广泛的统一战线,在刘念春家中召开的这个历史性会议,选择中共三中全会的日子同时进行,他们的斗争方式是理性的非暴力,而且是合法的,虽然中共的顽固派仍然用法西斯手段镇压下去,前天就将秦永敏,杨周秘密拘押,不知下落,我们海外民运团体在这几位勇土们面前,应该加强闭结,支持和声援国内这支异军突起的民主运动,抗议北京当局迫害和平宪章运动的民运战士,并利用各种渠道使它在大陆遍地生根开花。

1993.11,18,

文章来源:王若望纪念馆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