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纪元7月19日讯”(编者按)羊子女士是著名中国爱国学者王若望先生的妻子,日前撰文回忆往事,以醒世人。

1989年的春夏之交,江泽民镇压上海的《世界经济导报》成功,加上巧妙地故意让外访期间、同情学生运动的万里,从上海绕道返京,说服了万里,与邓家班子保持一致;从而被邓小平等元老看中,上京担任儿皇帝。

上海方面,则由朱镕基担任市委书记。1989年9月8日,正在受监视居住的王若望先生,趁着我上班动身前,还自我感觉良好地喜猜:“你看,公安局已经二十多天不来找我传讯了,肯定很快就会撤退门外监视我的值班警察了”。果然,到了下午,两位公安人员进得门来即宣布停止监管,说是要去学习班好几天,并让我们为他备好毛巾、牙刷、衣服等日常生活用品,强行让若望上了警车;据邻居说,若望一出家门,就被戴上了手铐,边走边用录影机摄像,可怜做美梦的若望,换来的却是铁窗。

直到1991年春天,我上班期间,一位朋友特地打电话告诉我,说他曾在上海南车站路看守所看守过王若望。他说:“朱鎔基是不得已而逮捕了王若望先生,事先,他曾请示过江泽民:像王若望这样的老年政治犯,再实行关押,合适么”?江泽民咬牙切齿地说:“除恶务尽”!从此,古稀之年的王若望,开始了中共统治下第二次牢狱之灾。直到十四个月后,在海外杂志、香港《百姓》、《明报》等刊物不断呼吁下,王若望才回到我们身边。

这位看守先生还说:“在抓王若望先生时,故意让他戴上手铐,是江泽民的主意,其目的是将录相送去北京取悦于邓小平”。

唉,唉,中国人民,我可敬的、被侮辱与被损害的同胞哪,你们该醒醒了!

想当年,江泽民刚刚上任,在邓羽翼下,就杀气腾腾,古稀之年王若望在监狱里苦熬一年多,我想他是以他鲜血荐轩辕,他默默苦度;直到他身在大洋彼岸,遥望灾难深重的祖国人民,法轮功同修们,被江泽民镇压得铺天盖地,致死致残,江泽民真正恶贯满盈……;今日审江乃真正伸张正义!

2003年7月17日  于纽约

文章来源:王若望纪念馆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