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从上午10点到下午3点多的时候,临沂监狱的领导已经来跟我谈了四次。从最开始的“会见室装修,不让会见”,到最后一次,让我看了提前就录制好的一个全璋的三分钟视频。

依照法律规定,王全璋到了临沂监狱就应该安排会见家属。但是,临沂监狱一开始就拿“会见室装修不让会见”的理由,阻止我们去会见;接着就用时空逆转的“全璋来信”,试图通过全璋的“口”,不让我来会见;再到今天,我从北京千里迢迢,坐了近九个小时的绿皮夜班火车,来到临沂。临沂监狱却拿事先录制好的“全璋视频”,代替会见……这一系列的“把简单事情复杂化”奇怪组合动作,让我越发担心全璋的身心状况。

明明有法律规定的清楚明白的程序,临沂监狱不走,还美其名曰为全璋父母考虑,才录制视频。这是依照的哪条法规?如此费尽心力的不让我会见王全璋,到底是为哪般?

王全璋是一个非常有经验的刑辩律师。在一审开庭的时候,宁可自己为自己辩护,都要行使自己的合法权利,当庭解聘“官批”律师。而今,到了临沂监狱,竟然不要求自己的会见权得到保障?

从5月7日开始,他“写的信”、“录的视频”都是在主动放弃自己的合法权利!他到底遭受了什么?

今天下午看到的临沂监狱录制的视频中,全璋容颜苍老、神情呆滞、反应迟钝。他说话的时候,眼神飘忽,上一句话说完,下一句话要想上半天才磕磕巴巴说出来。这让我想起了当年被释放回家的李和平、李春富两位律师!我的心在滴血,我的心在嘶吼!

我,李文足,不亲自会见到王全璋,绝不罢休!

李文足
2019年5月20日晚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