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者按】六四大屠杀过去整整30年了,而大屠杀的场景却令人不敢忘记——那是人类历史上最严重的人权灾难之一。

30年了,八九民主运动的数以百万计的参与者各自有了自己的人生。而总有那么一批人,屡败屡战、愈挫愈奋,以他们不可屈服的意志和中共强权持久抗争。

今天,仍有许多“八九之子”还在中共的牢狱中,维权网将他们的简历逐一编辑、发布,以表达我们对这些仍在受难者的关注和敬意,同时,以此作为六四大屠杀30周年纪念专辑。

这些“八九之子”们是:王炳章、秦永敏、胡石根、谢长发、刘贤斌、陈卫、陈兵、陈西、郭飞雄、吕耿松、陈树庆、夏霖、周勇军、刘少明、姜野飞、沈良庆、李必丰。

王炳章:1947年12月30日出生,河北省石家庄市籍人,基督徒,美国永久居民,中国在押政治犯。

1982年曾在美国创办《中国之春》杂志,被捕前任中国民主正义党发言人、中国民主党海外联合总部顾问;

1989年,返国未果,在美国参与八九民运;

2002年7月被不明身份的人在越南绑架后带到中国境内被警方拘捕;

2003年2月10日以“间谍和组织领导恐怖组织罪”被判无期徒刑。

据其家人称,王炳章的身体现在随时有生命危险,狱方已在囚室安放了警报器,要求其一旦感到有任何不适马上按响警报;其深知自己健康状况频危,已经写好遗嘱,希望“请加拿大牧师前往中国为他送葬,并要求做遗体解剖公布死因”。

目前在广东省韶关北江监狱(广东省韶关市浈江区梨市镇7号信箱6-9,邮编512140)服刑。

维权网2019年6月1日星期六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