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99.9%的人都觉得自己足够漂亮 人们一方面公开说自己不那么好看,那是自谦,一方面都觉得自己还过得去,甚至是漂亮。在这个美白照泛滥的时代, 我看网上发布的自我照,相信发布这些照片的人都觉得自己漂亮得对得起观众。这点让我学会理解每个人都漂亮,用自己的眼睛看 每个人觉得自己漂亮, 这也就是人们大多对自己的照片不满意的原因,人们觉得自己应该更好看,更符合期待的自己。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个漂亮的自己存在。

有些人第 一眼印象会觉得不好看,可是看久了,觉得好看。有的人第一眼印象好看,看久了,不好看。记得一次我跟一个公认的美女坐对面,跟她说话。她有一些兜齿,说话 的时候,嘴巴既可以被看成撒娇,也可以看成如一个蛤蟆。我开始觉得她是撒娇,坐了一会儿开始觉得面对一个蛤蟆。我惊讶我自己的感觉变化,这种感觉我多次经 验过。

美貌是财富,是资本,一个美貌的人通常提升会快,男女都如此。我过去的一个学生,非常帅,还没毕业就被一个重要的机构挑去做实习 生。我看着他,想,任何人见到这样的小伙子,聪明帅气,都会喜欢。女孩子长得好看,更是资本,嫁得好可以迅速改变阶级和社会地位,样子甜美会得到年龄大的 领导的喜爱,无论怎样,人类爱美的心会让美貌永远是资本之一,除非有一天人们不再爱美。

美貌没有用是你遇到了一个不那么善良的和没有美貌 资本或其他资本的上司,这个领导就会对你的美貌很鄙睨,你的美貌毫无用处。一般来说,只要不威胁领导的地位,你的美貌就会有很大的用处。美国有很多关于美 貌与工作的研究,结论不用研究也做得出来:美貌的人生活和工作顺利得多。

人过中年,美貌不再起作用,而是你的能力和性格,特别是更年期以及更年期后女性,更是智识、性格、身材共同产生的魅力,也就是人格魅力。

我非常喜欢女性温和的美,也喜欢男性雄健的美。女性气质(femininity) 是非常美丽的品质,女性有femininity,总是很吸引我, 我虽然努力做一个有女性气质的女人,可是我的教养总让我更鲁莽,急躁,我自认缺乏女性气质。男人没有masculinity,绝不调动我内心的温柔, 跟老伴在一起说情话,我常说的是:你让我成为一个女人。

2015/3/21

文章来源:沈睿的博客
2015-03-22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