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上台以来自以为是,把”一国两制”破于一旦,连田北俊,马英九这样的同盟都无法接受,把他们逼得豁出去,走上反叛对抗之路。可见,习近平在香港问题上的愚蠢孤行与台湾问题上的粗野横蛮,即使以中共的标准来说,也是破坏祖国统一的千古罪人。

香港占中已一月之久,在此期间中共从对”占中”沉默到大批判,在指责外国势力企图搞乱,颠覆香港以外,还点了两个人的名,刮了两个人的脸,一个是香港的自由党党魁田北俊,一个是台湾总统马英九。这两个人本来都是捧中共臭脚的,是中共推动台港大陆化的首要人物。

田北俊作为香港自由党党魁,作为全国政协委员,针对香港目前的形势表示:特首梁振英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因此应该考虑辞职解决目前的困局。田北俊的讲话是适时地反映了民意,也为解决香港目前的困境提供了一条道路。作为政治人物,在关键时刻表明自己的立场态度。但对于中共来说田北俊此言,是临阵倒戈。中共以鲜有的速度即刻作出,撤销田北俊政协全国委员会的资格。田北俊于此同时也在党务会议上宣布辞去自由党党魁的职务,并表示不后悔这样做,坚持自己的言论。田北俊敢于与中央不同调,说出与中央相左的意见,为香港的民主斗争平添了正义的风采,让香港的一班体制内人士看到,做议员也可以这样的做法。田北俊被撤职后,又有包括香港竞争事务委员会主席胡红玉,香港行政会议召集人林焕光在内的一批体制内的行政人员,站出来表达与政府相异的立场,并拒绝在”反占中”上签名,表现了政治人物的应有气节。这些体制内人物,都是中共精挑细选出来的,但在关键时刻还是站在了港人根本利益的一边,可见共产党在香港丧失人心到了何种程度。

港人”占中”以后,历来对中共低眉顺眼的台湾总统马英九,自知中共违背香港普选的承诺,此事直接影响到台湾的前途,值此关键马英九守住了底线,公开宣称香港学生争普选的”占中”是一场民主运动。并表示如果大陆能在香港或大陆实行民主,会拉近两岸人民的心里距离,并再三重申台湾绝不会接受”一国两制”.马英九的的讲话,立即招致中共的重炮猛轰:大陆不欠马英九,他应该自重,马英九不过是一个地方头头,是台湾虚伪政治的一部分,为了小利而坏了大规矩。等等不一而足,其语言之恶劣如同流氓。台湾政府也当仁不让,以罕见的姿态进行反击,陆委会称中共的这些言论是:粗鲁恣意批评,并且要其自制自重,否则将对两岸关系的发展造成非常负面的影响。并表示马英九对香港民众争取特首普选的行动表示坚定的支持,是基于两岸人民同为中华民族、炎黄之孙的善意关切。

马英九挺”占中”,中共将他多年来为了两岸关系的发展,作出有利于中共统一目标的功绩一笔勾销,就象开除田北俊一样,弃之如履。

两岸关系的关键是香港,如果中共承诺兑现香港的民主,给港人以普选权,为”一国两制”做出好的榜样来,为解决台湾问题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模式。然而自习近平上台以来,习自以为是,把好不容易建立起来的”一国两制”破坏于一旦,连田北俊,马英九这样的同盟都无法接受,把他们逼得豁出去,走上反叛对抗之路。可见,习近平在香港问题上的愚蠢孤行与台湾问题上的粗野横蛮,即使以中共的标准来说,也是破坏祖国统一的千古罪人。

中共香港刮了田北俊,台湾刮了马英九,实在是搬起石头打自己脚的蠢行。”得道多助,失道寡助”香港学生的”占中”得到了越来越多的人的支持。

出处:北京之春
整理:2014年11月4日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