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迹左右手 2019-05-22

中午一个微信转世多次的朋友跟我聊天,因为他今天刚刚转世注册了新微信,因为三观一致,他也经常搬运墙内外各种最新消息在朋友圈,每一次转世都是因为搬运的消息踩了地雷,但他还是不遗余力的搬,之前几次在他被销号之后,有不少朋友在找他,所以今天一加到他的新号我就把他的名片分享到群里了。他说这样会给我带来麻烦,要我做心里准备,我说我一直身处麻烦之中,还能拿我怎样呢!

他说:还能怎样呢,死了都不服!希望多活两年。他说一直矛盾要不要告诉我,最后还是忍不住说了,他说他担心他的女儿还有我的小熊猫会长不大,没有未来。看到这里我忍不住泪水哗哗哗的往下掉……

我自认为是一个悲观的人,即使一直有朋友提醒我注意保护自己,我只是觉得不管写不写作,以后的路会很艰难,从未认认真真想这么具体的事,我觉得自己不是一个称职的母亲。

虽然我一直告诫自己,周末要全心全意的陪他玩耍陪他游戏,带他去户外感受大自然,但真到周末了,我还是会习惯性的去看新闻刷朋友圈,甚至花更多的时间写作,放学后的大多时间也是爸爸和电视在陪他,他最爱的妈妈总是坐在电脑前,一遍一遍的跟这个世界较劲。

不管你相不相信,这个世界正在朝着40年前的方向狂奔。我不希望我的孩子为了一颗糖去举报其他小朋友;我不希望我的孩子那么小就知道背诵核心xx观是安全的,说出自己内心的想法是不安全的;我不希望我的孩子唯权威是从;我不希望他小小年纪就满口谎言;我不希望长大后的他眼神里充满麻木和空洞。我希望他做他喜欢做的游戏,说他发自肺腑的真心话,想那天马行空的事情,做那看起来不可思议的事情,唱他喜欢听的任何歌曲。

在昨天的记者会上,任正非说:“我们牺牲了个人、家庭,是为了一个理想,为了站在世界高点上,为了这个理想,跟美国迟早会有冲突的。”是的,他是站在了世界的高点,也跟美国发生了冲突,可他牺牲了什么?!他的孩子在北美,他的财富在北美,他的豪华别墅也在北美,他们享受着最自由的环境,最安全的财产保护,最新鲜的空气和最安全的食物,却说那些都是牺牲。如果这算是牺牲,那么我想亿万吃瓜群众人人都愿意牺牲,可事实上,他们连牺牲的权利都没有,比如我。

我希望我的孩子能接受平等的西方教育,尊重生命,尊重多元,尊重个体的差异性,不要长成流水线上的批量产品。我希望他可以随心所欲的吃任何他想吃的东西而不用担心食物中毒或含有致癌物。我希望他即使在我看不见的地方玩耍嬉戏也不担心被拐卖。我希望他生活的地方没有雾霾,他也不用戴着他一直不喜欢戴的口罩。但我没有能力送他去那样的地方,所以今天突然想到他们可能没有未来的时候,我泪流满面难过的无法呼吸。

今天在此拜托朋友们,如果哪一天我消失了,真心的希望有美国的朋友愿意收养小熊猫,我希望他有未来,有明亮的未来!在此之前,我会尽我所能的陪伴在他身边,教育他呵护他疼爱他。他是我最放心不下的人,也是我最亏欠的人。我希望那一天永远不要来,但如果真的来了我只能选择不服,这是我的宿命。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