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小靠君 小靠乱语 2019-08-18

今天留学生国骂的视频火了。想想昨天才吃了瓜消火,今天CNMB再来添一把柴,地球果然从来不缺热点。

想想这些孩子也挺有意思。家里好不容易把他们送出去了,指望他们呼吸点自由的空气,接受下现代文明的熏陶,看来,他们倒是把”对待XX要像严冬一样残酷无情”也打包带到外面了。

小靠不怀疑现在年轻人的素质是飞速提高了。可能这些孩子在公众场合是礼貌有节制的,待人接物也能做到彬彬有礼,但是什么事情一旦牵涉到头脑里的钢印,就立刻跟点着的炮仗一样,本性暴露无遗。

早前北京国安主场著名的京骂响彻云霄,使得客队无可奈何,其他没参与京骂的观众也深受其扰。但是国安“永远争第一”并没随着京骂到来,早已沦为二三流球队。

可见如此愚行,最终也只落得让他人耻笑的境地,非但于事无补,还叫外地人和外国人瞧不起嘴硬腰软的北京爷们儿。

第二个感慨,中国人内部之间怎么永远就得不到和谐宽容呢?之前看小渔村人和大陆游客在日本街头争执不休,让围观的日本中学生懵了圈,心想你们不都是中国人吗?怎么分歧那么大?

老外哪里知道,世界上大部分人是把交往对象的个人素质看得比较重要,这也符合人之常情;但是唯独中国人是把人分成三六九等,红5类黑7类的,初次见面就迅速划清界限,建立鄙视链。

其实不要说大中华了,就算是我江苏,苏南人也是一百个看不起苏北的。这种现象让东三省相隔一千多里地全能认老乡又怎么说呢?

有一次把这个问题跟一个陕西省的朋友讲,陕西的朋友说这不算啥,我们陕南、陕北和关中的,也是相互看不起。还有,言安跟榆林总是挨得很近了吧?照样内讧。

说来说去,某些中国人脑子里根深蒂固的思想钢印始终是最大的问题。总是以为自己NB,别人是SB;总觉得自己正确,别人全是错的。从来没给相互了解和相互尊重留下空间,也永远学不会和平共处。

我要承认,的确,让中国人整体被尊重确实是长脸吐气的事儿,也是一代又一代仁人志士追求的目标,但现在中国人不是站起来还是蹲着的问题,而是怎么融入全世界主流的问题。

这些人总嚷嚷着,一会儿要di制谁谁,一会儿又要武力解决谁谁。

其实你看看我们di制了这么多,也没见哪个国家真的就歇菜了,更没看到哪国领导人来给我们下过跪。有些小青年说了无数次要“核平日本”,其实还不是大批人跑去买马桶圈并且乖乖付账?

就算是骂人,我跟你交了底吧:别看这些留学生叫的山响,那不是因为对方是“X毒”,而是因为对方只是几个细声细气的软萌妹子。

小渔村年轻人正在干什么我们心里全有数,不管观点是不是一样,那是可以商榷的,可以融合的,但谁都要承认,哪怕迎接这些年轻人的是风雨交加,他们只是勇敢地手挽手,根本没有怕过啥。

要是把今天这些澳洲留学生们放到那个场合,恐怕个个都得哭爹喊娘,尿了裤子。

我这个人从来没有什么歧视思想,但是今天我真的就特别看不起这些自轻自贱的留学生们。就这样!

– 全文完 –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