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30日

中国公民运动网报道:非暴力倡导者、人权活动人士唐荆陵于8月29日下午15:10左右在广州与外界失去联系,广州的居所被停电,截止本网发稿时止(2019年8月30日零点),唐荆陵的电话仍处于关机状态。

据多名志愿者介绍,8月29日唐荆陵乘坐G1038次列车返回广州,计划当日下午15:10分到达广州南站,在列车到达广州南站前几分钟,唐荆陵还给友人发信息报平安。然而,4点左右友人发现已经无法联系上唐荆陵,也没有人见到唐荆陵出现在广州南站,大家怀疑唐荆陵到达广州南站时即被警方控制,至目前唐荆陵已与外界失联近9小时,电话关机,下落不明。

唐荆陵在开往广州的列车上 (图片来自汪艳芳推特)

2014年4月30日,唐荆陵被广州警方以涉嫌“寻衅滋事罪”抓捕,2016年1月29日广州市中级法院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处其有期徒刑五年,剥夺政治权利三年。

唐荆陵是坚定的非暴力运动的推动者和践行者,他被指控的罪证包括:宣扬、传播“公民不合作运动”理念,发起、组织、参加“穿文化衫爬白云山”、“4.29”林昭纪念日、“5000天告别专制倒计时”、“六四二十周年追思会”、“八毛钱赎回选票”、签署“08宪章”、“民心片行动”等公民不合作运动,“赎回选票”、“六四静思节”、“四二九林昭日”、 “5000天告别专制倒计时”等一系列公民非暴力行动。

唐荆陵于2019年4月29日刑满出狱,2019年7月获得第二届中国人权律师奖。唐荆陵呼吁世界各国关注中国持续恶化的人权状况。并阐明今天的香港人民正在为自治、自由与民主权利进行抗争,他们所极力追求的也是我们的理想,那就是建立一个民主自由的中国。

著名人权捍卫者唐荆陵律师在广州失联 已逾16个小时

2019年8月30日星期五

(维权网信息中心报道)2019年8月30日,本网获悉:著名人权捍卫者唐荆陵在广州失联。据唐荆陵妻子汪艳芳昨晚消息:“唐荆陵中国时间8月29日下午3点10分后到广州时失踪,家里被停电。目前还在失踪中,广州国保又将唐荆陵带到什么地方?”

唐荆陵原定于2019年8月29日乘坐高铁1038次列车前往广州,计划下午15:10分到广州南站。他于到站前几分钟仍有给朋友发讯息,但至约4时朋友发现无法再联系上他,怀疑于到达广州南站后被控制。至今已过去逾16小时,唐荆陵律师电话仍处于关机状态,下落不明。

唐荆陵律师因倡导非暴力不合作运动,于2016年1月29日被判“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罪成,判处5年有期徒刑,刚于2019年4月29日获释。

对唐荆陵律师的境况,本网将持续关注。

唐荆陵昨返穗失踪

【民生观察2019年8月30日消息】日前,刑满出狱刚满四个月的广州著名人权律师、中国大陆“非暴力不合作运动”主要倡导并推动者唐荆陵律师在返回广州后同朋友失去联络,截至目前已满24小时。

据悉,周四(8月29日)上午,出狱已四个月的唐荆陵从老家湖北荆州出发搭乘高铁前往广州,准备返回已经阔别五年多的广州家中居住。下午三点十分左右抵达广州南站,但出战后再返家途中与家人和朋友失去联络。

据称唐荆陵在武汉出发前后都有与家人有联络,并一路报平安,但在从广州南站返家时与外界失去联络。在随后的几个小时内,唐的手机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的状态,情况并不寻常。广州朋友在唐失踪后一直尝试拨打电话,但29日晚上十点起手机已处于关机状态。

据唐荆陵妻子汪艳芳透露,唐荆陵姐姐知道唐要回广州居住的消息后,随即去到唐位于广州的住所,准备打扫清理房间,但发现房屋已被断电,冰箱食物早已败坏多时。而据称唐荆陵4月29日刑满出狱前后,唐姐亦曾去过唐宅,当时屋内有电并无异常。

目前身在美国的唐妻汪艳芳女士在推特表示,未知广州当局又要将唐荆陵带往何处?唐荆陵四月末出狱后一直被当局强制安排在老家湖北荆州江陵县居住已经四个月,而如今唐荆陵想回到广州家中都有困难,实在是无奈和匪夷所思。

公开消息显示,唐荆陵于2014年5月被捕,被当局指控“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同案还有王清营及袁新亭),案件于2015年6月开庭审理,2016年1月宣判,唐荆陵获重判有期徒刑五年,2019年4月29日刑满释放。

截止发稿前,唐荆陵的手机尚处关机状态,未有任何消息。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