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荆陵前往广州后被失踪(照片来自汪艳芳推特)

(中国广东8月31日)广州维权律师唐荆陵约4个月前刑满出狱,被当局要求住在湖北老家,他希望能够回广州治病。本周他前往当地途中失踪,家属证实他被有关部门带走,但具体情况不清楚。

唐荆陵周五即8月30 从湖北坐高铁前往广州,与其姐约定在他的住所见面,但最终没出现。其姐表示,其弟拟返回广州暂住,不知道他是否为了治病,所以她先到其广州住所收拾,并约好昨天在他家里见面,他在途中失联。她于是致电广州一名国保查询,其后他回复说唐荆陵在有关部门手里,但没具体说清楚哪个部门或在哪里,国保透露情况跟6月初他被旅游至武当山一样,并说家人不用担心,她希望当局安排其弟跟她通话,以确认情况。

唐荆陵姐姐说:“我也不知道是哪个部门,他只是说有关部门,我也不知道有关部门为什么有那么大的权力。刚开始是跟以前的国保陈先生打电话,然后他说已经没有跟踪这个事情,他说把我的情况跟那边说了,我一直不停打他电话,结果他就打电话过来。”。

她又指,唐荆陵出狱后在湖北调养身体,住在父亲家里,他还调养得不错,并曾经到医院做体检,医疗报告指他患有肾结石,其他情况还好,其弟一直想回到广州,因为他的家在那里。

关注事件的广东公民指出,昨天得悉唐荆陵在广州火车站失踪,近日最高检察院巡视组在当地,当局对维权人士加强安检,唐律师可能在火车站出问题,那里过安检要核实身份证。她又指,家属至今没唐荆陵的消息,她建议可以到派出所报人口失踪,要求警方寻找其下落。

公民说:“先让他(唐荆陵)姐姐报人口失踪,然后让警察去查他到底在哪里。其实他在车站他们会发现,但是因为广州这段时间比较严一点,因为最高检巡查组现在在广州。”。

现年47岁的维权律师唐荆陵,原籍湖北荆州,中国公民不合作运动主要推动者,致力通过非暴力行动改变中国。他与广东维权人士王清营和袁新亭,于2014年5月16日被广州警方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拘。同年6月21日被以涉嫌煽颠罪逮捕。2016年1月29日法院宣判,唐荆陵被判刑5年、袁新亭判刑3年半,而王清营判刑2年半,剥夺政治权利3年,唐荆陵于今年4月29日刑满出狱。

(对华援助协会记者杨淇报道)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