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热议钩钩,相当部分人非常担忧,担忧一旦脱了就只能吃糠咽菜。但我认为脱比不脱好,脱一脱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去年战火伊始,我们终于知道了妹果是芯片第一大生产果。中途油荒,我们又知道了妹果是第一大原油生产果。再接着大豆战,我们知道了妹果是大豆第一大生产果。再接着我们知道了妹果是第一大棉花生产果。当下猪肉轮番上涨,我们知道了妹果还是第一大猪肉生产果,这把产猪大果羞辱得无地自容。艾玛呀,原先我们只以为妹果是可乐汉堡第一大果,再其次还知道妹果是航母航公第一大果,这一场旷日持久的拉锯战让我们大开眼界,原来什么都是妹果第一大果。潮退之后,如梦初醒,原来厉害果一直都在裸泳。

裸泳也就罢了,你不要往水里排泄脏东西啊,结果不是,而是想怎么拉就怎么拉,大有不拉白不拉的吞云气势,本来好好的水就这样给搅黄了。不过,这也很好,通过这场拉锯战,我们终于知道了谁是恶脏臭第一生产大果。如果这样的钩还不脱,妹果就是一傻叉,这就是我特别鄙视那金毛总统很窝囊的原因。两个电话就软了,别人明明在把他当猴耍,他还自认为自己很牛叉。

昨天我看见杨连宁的一篇文章,题目有点让人不适,但内容丰富翔实。然而,他在文中连续两次引用老村长的话让我特别恶心,“凡是与妹果搞好关系的果夹都富起来了”,他引用老村长这句的目的是想警示钩一旦脱了就是灭顶之灾。而我,最厌恶的就是这个老村长,他的每一句话都是遗祸人类的剧毒品,但他却成了今天文化人顶礼膜拜的圣人。我前不久写过一篇《圣渣已作古,劣渣在狂奔》,老村长在大多数人眼中是圣人,但在我心中却是一圣渣而已。

中国有句俗语,跟着好人学好人,跟着巫婆跳大神。与妹果搞好关系不是为了向妹果学好,仅仅是为了利用妹果让自己富起来。好人富起来对谁都好,但坏人富起来呢?对好人真叫一个灭顶之灾。老村长一家确实富起来了,大大小小的村长都富起来了,与村长关系好的村民也富起来了,只可惜,害苦了普通村民,好人几乎毫无生机。这样的钩再不脱,还叫好人怎么活?

坏人坏果一旦富起来了,对世界究竟有多糟糕?一般人根本无从知晓,包括那窝囊废总统估计也是一本糊涂账,我不妨在这里给他点拨一二。

叙利亚内战已经9年有余,为什么阿萨德能挺得如此硬朗?得有钱啊,钱从哪儿来?没有土豪劣绅源源不断供给行吗?俄罗斯大军进驻叙利亚,普帝钱从哪儿来?我不多说。伊朗被制裁成狗熊了,还能在中东呼风唤雨,钱从哪儿来?我不多说。委内瑞拉早就民不聊生了,但马杜罗依然坚如磐石,钱从哪里来?我不多说。小邻金被全面封堵成猴子了,但胖哥就是不认怂,钱从哪儿来?我不多说。全世界恶棍果夹的天眼和控民系统都堪称世界一流,谁装的?钱从哪里来?我不多说。

也许窝囊废总统天天都在挠着脑袋纳闷,“为什么我的制裁总是没效果呢?”我说啊,如果不脱,他怎么制裁也不会有效果。用中果仁的血和生命,换取妹果的妹钞,强大了自己的恶,不但推高了长岛的房价,还撑起了全世界的恶。这就是老村长的大智慧,名叫韬光养晦,这样的大智慧岂是窝囊废总统能幡然醒悟的?

脱有什么不好?脱当然不好。但是,我们一定要明白一个道理,脱,对食物链两端的人没什么影响。对顶端的没影响,原先该吃山珍海味的,脱不脱都一样,再怎么脱,贵州怀仁镇照样灯火通明昼夜不息。对底端也没影响,脱不脱他们都是一个月很难吃一顿肉,脱了对他们来说也许是缩短了生活差距。脱了真正影响最大的是中产,也就是脱之前天天吃肉的,一旦脱了,他们的感受是最强烈的。这,太好了。

只要脱了,在救肚子和救房子之间就再也没得选择,房价必然雪崩。什么是中产?就是有房有车有股票的人嘛,他们一般都不会把现金存银行,他们都会找收益最大的东西投资。房价股价一旦雪崩,中产阶层才会突然醒悟自己有多穷,这有什么不好?我最讨厌的就是这界的中产,什么鸡都不可能叫醒他们。如果不脱,他们永远都会躺在钩钩上岁月静好。只有脱,他们才会感觉到痛,痛觉是最好的清醒剂。只有让大多数中产在痛觉中醒来,然后,才有然后。

米兰昆德拉:罪恶的纸度并非由罪人建立,而是恰恰由那些确信已经找到了通往天堂之路的积极分子所建立。

如果不脱,中产一直都会沾沾自喜,他们都是读书人,他们的成功在于媚上欺下,他们的幸福源自比下有余。他们是起跑线上的赢家,他们是帝吧出征的主力,他们是《战狼》的观众,他们是广场舞的舞者,他们是红歌会的麦霸,他们是中果模式的传教士,他们是中果故事的演说家。总之,现在的所谓中产,就像70年前奔向延河的积极分子一样,他们的光辉理想就是积极追求进步,他们的专业是顺势而为,他们的信仰是永远站在石头一边。如果不脱,他们永远也感受不到鸡蛋的温暖。

海明威:我始终相信,开始在内心生活得更严肃的人,也会在外表上生活得更朴素。在一个奢华浪费的年代,我希望能向世界表明,人类真正需要的东西是非常之微少的。

脱,对于好人来说,更没有什么大不了的。什么是好人,就是海明威所言“内心严肃”的人,也正如莎士比亚所言“理性战胜欲望”的人。好人的好就在于不是靠物质繁华装扮自己的幸福人生,而是以高贵灵魂填满自己的悲悯情怀。不脱,好人本就很俭朴,脱,大不了筚路蓝缕。我相信,好人最希望的是脱。因为只有脱才可能摧枯拉朽,因为只有脱才可能脱胎换骨。

艺萌的博客 2019-08-27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