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酒葫芦2 2019-04-01

八年前的一篇旧作,再次打开依然沉静如烟,风华不再烟雨依稀,隔世的风流不减,花之颤人弥漫岁月的轻烟袅袅,夜阑静,独呜言情。

纪念张国荣,纪念这逝去的孤独。
~~老酒新题

夜深人静的时候,女人寂寞,但寂寞并不是女人的专利。都以为男人醉不成欢,即便醉不成欢又当若何?风萧萧路遥遥,谁说莫道前路无知己,哥哥的前半生注定孤独无寂。掌声是门面,鲜花是虚荣,女人是一个男人的世俗价值标。

没有人知道,在2003年的4月1日,在香港东方文华大酒店顶层栏杆边,一个多情而落寂的男人纵身一跃时的所思所想所感所启,一颗脆弱而无助的心在地面展开了一朵永恒的玫瑰,一片血色未来。
四月的雪纷纷扬扬,四月的泪淹没港岛,四月的季节是个阴冷的季节,四月的丁香花绝色国。

四月,四月的夜晚因哥哥的花事幻化成风华绝景,一道烟雨炊欢。
哥哥,去天堂的路走好。

纵有万水千山,此番与你何关;纵有千般红颜,又是如何;千人迷万人仰又算得什么。春水长流人静默,夜阑静。风继续吹着,只怪你过份美丽,当年情随风而去,只留下倩女幽魂柔情百般,软软的叹息。

哥哥你来得匆匆去也匆匆,46个春秋的最后一瞬引爆你终极灿烂。
今晚点燃你的芳魂,燃烧夜的寂寞,挥霍天堂的晚餐,叩响灵烟的升腾。今晚,叩问你的窗扉,万籁寂静,从心灵到心灵,没有回声。

2003年4月1日18点45分,上帝闭上了另一只眼睛,也许天堂是你的唯一选择。你缓缓地走向蓝天,天国的灵光将你召唤。此刻你在想什么,没人知道。有一点可以肯定,你脑海里不会翻江倒海,一切都是过眼烟云,一切都在瞬间定格,一切都指向过去,一切都不敢公开未来。

你的灵魂在作最后游别,在尘世,你在默默向上游。
你在天堂的途中慢慢游荡,你在内心深处默默吟唱:

抬头望星空一片静
我独行夜雨渐停
无言是此刻的冷静
笑问谁肝胆照应
风急风也清告知变幻是无定
未明是我苦笑却未停
不信命只信双手去苦拼
矛盾是无力去暂停
可会知我心里困倦满腔
夜阑静问有谁共鸣

从前是天真不冷静
爱自由或会忘形
明白是得失总有定
去或留轻松对应
孤单中颤抖可知我实在难受
问谁愿意失去了自由
想退后心里知足我拥有
前去亦全力去寻求
风也清晚空中我问句星
夜阑静问有谁共鸣

夜阑静,问《有谁共鸣》?
哥哥临终前的心底之拷问,灵魂之默写。

作者自介:
诞生于大跃进年代的上海,独立中文笔会会员,现幽居于悉尼。
一生放逐于精神乱世,驰骋于千古红尘,游走于浩瀚环宇,浪迹于未来玄空。自信文字不仅可力透纸背,还可以穿越人心颠沛魂魄直达形而上软处。
自称:一壶老酒能醉天下,一杆老枪能打天下,一把胡子能扫天下,一腔文字能玩天下。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