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又封了。封到10月6日,也就是10月7日才可用。

这大概是他们认为不会出事比较安全的日子。他们要确保安全。

他们要防患于未然。他们要把所有他们认为有可能出事的公众号都先封起来。

不知大家信不信,本人早就算到了,在十一前他们一定会找个理由封我公众号。

为什么,还用问吗,他们要过节,他们要过一个“祥和”“安宁”的节日。

他们编辑长年辛苦,也想利用大庆放几天假,因而人手没有平时多,照看不过来。

而选择大庆前夕多封一些公众号,是最保险也最省事的手段。何乐而不为。

虽然事前没有想到他们会找哪一篇为借口,但大体还是猜到了,当时自己就想把那篇删了才好,尽管没有通过,尽管平淡无奇,可说不定还是会惹事。后来一恍惚,把这事给忘了。

真是人懒没饭吃,狗懒没屎吃。

不过也想了。就算我把在公众号里没有通过的那篇给删了,他们也还会找出另一篇他们认为有问题而没有通过的稿子封你的号,毕竟我在公众号没通过的多着呢。记得去年有一次,他们把一年多前在公众号发的文章翻出来,说有问题,然后把我的号封一个月。

这种狼和羊的把戏,中国人感受最深。即使狼在上游,即使可怜的小羊在水的下游,狼仍可以厚颜无耻地说是你把河里的水弄脏了,因此它要吃掉你。

想一想,我们,或者很多中国人不都有很多次这种生活经历吗?这是时代的烙印。

这就是一个狼和羊的国家。没有人。不可能有人。如果发现你是人,一定把你搞死。

2019.9.30所谓大庆前一日发现公众号再次被封有感

【 民主中国首发 】 时间: 10/2/2019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