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街头走向议会首战告捷!

持续五个多月的香港人民浴血抗争,提出了五大诉求,实现了停止“送中条例”。抗争行动仍没有停歇。他们在港警催泪烟和警棍的打压之下,迎来了区议会的选举。经过苦斗的香港人民体尝了中国共产党的专制暴力之后,深刻地懂得了一个道理。人民的和平理性非暴力的游行示威,不能引起当局的重视,少数人愤而武力反抗,反而被当局拿来当作暴徒的证据。于是人们走向投票箱,把自己的意愿用选票表达出来。71.2%的投票率,代表“反送中”抗争和民主意愿的大面积议员当选,还将对未来的特首选举发生影响力;而亲共的议员竟全线大败!区议员选举成了全港人民的意愿公投。共产党的报刊根本不敢公布选举结果让全国人民知道。

抗争半年的后期,武力的对峙中力量对比太过悬殊,人民毫无任何胜算。血腥的事实告诉我们,和平理性非暴力的议会道路,还有相当的空间。毕竟中国共产党政府还必须把一国两制挂在口头上,不敢赤裸裸地取消。毕竟香港还有一个最高法院和基本法承认的终审权。《禁蒙面法》已经被香港高法所否决;下一步香港警方还将把许多被捕的人犯交付香港法庭审判,那将又是一场法治与专制的权力较量。斗争还将继续,战斗正未有穷期。

无论未来怎样地较量,香港人民正在为自己的自由而和平抗争,也在为中国人民做出不可多得的榜样。许多当今的中国人民(因为信息不对称)还不理解香港人民的抗争理念,还不懂得香港人民正在为我们十四亿人民做出牺牲。说到底,中国的民主运动,就是阻止香港的北京化,就是推动全国的香港化!

香港人民的抗争胜利万岁!让荣光归于香港!

来源:作者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