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中华民国总统大选的感想

2020年1月11日是一个值得铭记的日子。台湾选民,顶住中共“文攻武吓”的压力,不仅让蔡英文以817万票台湾大选史上从未有过的高票当选中华民国第十五届总统。更让民进党在立法院的立委席次过半,保证了民进党继续全面执政。因此这与其说是一次选举,不如说是一次公投,一次民意的表达。表达出的公众意志就是台湾人民对中共专制政权的极度反感与坚决拒绝。

长期以来中共当局与国民党高层政客玩弄文字游戏,采用各说一套,模糊其词的欺骗手段制造出一个所谓的“九二共识”。这个所谓的“九二共识”, 既无文字依据更无协议文本,只是国、共两党各置-词的宣传。其全文原本是“一个中囯各自表述”。 换言之所谓“中国”的定义与内涵,全是各说各话。中共方说,“一个中国”就是“中华人民共和国”,而台方则说,“一个中国”是“中华民国”。 如此各置-词何言“共识”? 但中共却据此偷梁换柱,又改成了“-中原则”, 而“-中” 就是中共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台湾只是它的-个省,顶多算个特区。可是到2019年1月习近平等中共高层人士则明确宣示,所谓“九二共识” 绝对不含“一中各表”,只有“-中原则”与“一国两制”。 明确将台湾地位等同香港。事态己如此清楚了,国民党高层一伙却至今不敢予以驳斥,实为默认。只有蔡英文总统立即严词予以拒绝。但国民党却自欺欺人,他们以为只消一方面在岛内自说自话以“九二共识一中各表” 欺骗台湾选民,捞取选票。见了中共则含糊地说句承认“九二共识”, 实则黙认北京的“一中原则”, “一国两制”。如此一来,既可骗得中共慷慨解囊,赏给国民党大把“红利”, 又可欺骗台湾民众似乎只有国民党才能解决两岸和平与稳定的问题。台湾只有由国民党来执政才可保“和平安全”。 国民党如此欺世惑众,实则是在配合中共来“接管” 台湾,让台湾早日变成香港!因此台湾2020年1月11日的这次总统及立法院的大选,就是让台湾人民来“公投”决定:究竟是承认中共与国民党的“九二共识”,“一国两制”,让台湾变成中共极权专制下的香港?还是要维护中华民国台湾的主权,维护台湾的民主制度与台湾2300万民众的人权?而投票结果,不仅蔡英文以817万高票当选连任中华民国总统,民进党更获得立法院(议会)过半数以上议席.明确表达出台湾人民对中共专制霸权妄图并吞台湾的极度憎恶与反感,从而坚决对中共及其国民党代理人说“不”!这是台湾人民意志的充分表达,也是台湾民众公民意识觉醒的高度体现!

因此台湾这次选举的结果,得到民主自由世界的高度认同与赞扬。美国国务卿蓬佩欧,前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日本外相以及欧美许多国家的领导人均在第一时间向中华民国及蔡总统表达祝贺及赞扬。说明民主自由世界对台湾的认同,正如蓬佩欧国务卿指出的那样:台湾是“民主社会的成员”,是“区域的楷模,世界上善良的力量”。一些欧美国家政要,更赞扬台湾是“造福世界的力量”。因此台湾决不是什么中(共)国的一部份。她绝对有资格独立于民主自由世界之林。

近年来美国总统特朗普断然抛弃前几任美国总统对中共实行绥靖主义的软弱姑息政策,转而对中共的霸权主义坚决说“不”!。从而带了一个好头。现在对中共必须强硬,不仅在美国已是两党的共识,也得到了欧洲、加拿大、澳大利亚等诸多民主国家的支持与赞同。因此正如许多有识之士已正确指出的那样:中共政权已不能代表中国。所谓“一中政策”当年一开始就是个大错误。当年尼克松,基辛格为了牵制苏联,卑鄙地背叛了传统盟友中华民国转而与中共结盟,使中华民国台湾成为无辜的牺牲品,这是历史性的大错误。但是任何时候,任何国际组织(包括联合国)也从未承认中共对台湾的中华民国拥有主权。联合国1971年2758号决议只是一个代表权变更的提案,丝毫无涉中华民国台湾的主权。在此,之后又发生了一个大事件,即2007年2月,联合国前秘书长潘基文引2758号决议,声称台湾是中(共)国的一部分,遭到美国、英国、日本等国强烈抗议;最后潘基文正式公开道歉,并保证不再借此论断台湾主权。(以上资料引自美联社)。

其实,2758号决议全文并未提及中华民国或台湾,而只是决定“立即把蒋介石的代表驱逐出去”。可是“2758号决议”提到的“蒋介石和他的代表”均已过世,该决议所针对的对像已不存在,所以2758号决议的一部分作为历史文件已经失效,这是确定而明白的事实。而中华民国作为联合国的创始会员国,其国名还留在《联合国宪章》的条文之中。而中共政权至今的国名也是叫“中华人民共和国”,它哪能一席之位去“代表”两个国家?岂非天大笑话! 更何况中华民国在台湾有领土,有2300万人民,有国防军队,有政府,有完整的法统与宪法,民主选举的议会与政府。符合国家的一切标淮与条件。所以中共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与台湾的“中华民国“虽同为华人社会,人种相同,语言、文字大体相同,但却是两个不同政权所治理的国家。这就像新加坡也是华人占绝大多数,但却不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部分是一个道理。

而在当前更应指出的是,中华民国台湾是民主自由国家,通过全民选举的合法政府,尊重人权,实行民主。且在世界上热爱和平,主持公道,与各国友善和平相处。反观中共,不仅未经民意合法授权,只是靠苏联扶持上台,便赖在台上几十年对内极权专制,残酷压迫人民,在新彊广设变相劳改集中营,关押维族民众,在香港践踏人权支使纵容黑警施暴,不仅使用警棍、催泪瓦斯弹,甚至使用真枪实弹的致命武器来对付和抓捕和平示威的青年学生与市民。对台湾则是野蛮地霸凌打压。更妄图以霸权主义称霸世界。如此劣迹昭彰有目共睹。中共政权已是当今世界极权专制势力的“龙头老大”,是威胁当今文明人类的总策源地。因此根本不能承认它来代表中国。若如此这岂不人妖颠倒,是非不分了么?

因此希望全世界的民主国家都应该团结起来,像觉醒了的美国一样对中共极权专制政权加以抵制,坚决对抗其霸权扩张,把中国与中共分割开来。一致抵制和制裁这个专制王朝,让民主台湾重新回到联合国,恢复台湾在《联合国宪章》的条文中早已存在的中华民国席位。与此同时,各民主国家也应尽快一致与台湾恢复外交关系。只要美、欧、澳等民主自由国家团结起来,一致行动,就一定能制服中共这个恶魔!

2020年1月12日完稿

中国公民运动网特稿
2020年1月13日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