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1日

在APEC峰会在北京开会之际我给美国总统奥巴马先生写公开信,是因为美国是当今世界最发达的国家,和中国一样是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会国在国际事物中有较强的影响力。近年来中国在经济上崛起的同时在人权问题上其实是倒退了许多,老的问题没解决新的问题又出现,我们家的故事就是个很好的例子,请看:开始是因民族问题重判了我丈夫(15年徒刑)后来他刑满不释放又被转至黑监狱继续关押至今我们母子因多年来为亲人呼吁在哈达释放前夕(2010年)也被找借口抓起后因我们不低头最后把我们母子也判了刑,现在我们一家三口都成了罪犯,可以说我们家十九年的厄运愈演愈烈恰是中国人权状况不断恶化的一个缩影。

其实我也知道近年来美国在对中国人权的政策上是不连贯的,开始时还把人权记录与经济制裁挂钩后来在利益集团的压力下逐渐让步先是94年关于最惠国地位同中国的人权记录脱钩接着又与对中国严重侵犯人权的直接责任人握手言欢后来在日内瓦的联合国人权委员会年会上姑息沉默根本没讨论中国的人权问题,现在这种绥靖思潮也蔓延至欧洲等发达国家,我不过是在此时此刻提醒美国等国际社会不要因眼前利益而放弃人类的基本准则让恶行肆无忌惮重蹈历史的覆辙。我早已认定为了捍卫人最基本的尊严不能像恶势力低头!哪怕身处逆境也绝不退缩,真善美就是在与假恶丑的博斗中显现出来的。

我并没有乞求救世主,我只是想让世人了解在中国还有许多像我们一家这样的悲剧不断发生着提醒国际社会关注中国当局在粗暴践踏着国际法和他们自己制定的法律,敦促国际社会要正视反智和邪恶势力对文明世界的挑战。

我从未因沙漠而怀疑绿洲的存在,我还相信绿洲的扩大有待于人们的行动而非坐等,为了公平正义为了让世界更美好每个人都应尽自己的义务,哪怕得不到现报我觉得抗争也是有意义的历史需要殉道者!我也对自己的结局不饱乐观但我必须坚持。

来源:博讯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