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午饭时分,一警官给我发来一条手机短信:

“老熊,非常时期,一定要顾全大局,共赴国难,切不可添乱,谨记!谨记!!!”

警官的话很对!!!

“顾全大局,共赴国难,不添乱!”是一个中华大国民的基本素养,飞骏也一直是这么做的,并为此付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代价。

我想武汉中心医院的李医生也是这么做的,并为此付出了生命的代价。

突然想起昨天是李医生的头七,难道警官发的那条信息与此有关?

警官的话很对,但我认为他这条短信发错了对象。

这条短信应该发给那些“真正给祖国添乱”的人!

下面的中心问题是:

到底谁在“给祖国添乱”?

这个春节大中国是有点乱,比中国历史上和平时期任何一个春节都要乱。

历史上和平时期的大中国没有哪一个春节乱到封城封省这一步。

这个春节的“国乱”是什么引起的?

新冠肺炎大流行!

在科学高度发达的现代世界,恶性传染病是很难在一个现代化国家大流行的,更不用说大流行到封城封省那一步。

大中国GDP世界第二!对亚非拉的援助力度世界第一。为何连黑非洲都没封城封省的大灾难,却在我们国家发生了?

下面这个说法应该不会有人质疑:

“谁造成了这个春节新冠肺炎大流行,谁就是造成这次‘国难’的罪魁祸首!”

一个国家发现恶性传染病很正常,只要应付得当就不会乱到大流行那一步。

及时发现疫情!及时公开信息向民众预警!及时采取防范措施!就能及时阻断致命病毒的传播渠道。

像中国这样的大国,只要采取合适的应对措施,致命疫病大流行的概率几乎等于零,流行到封城封省那一步千年也等不到一回!

飞骏对大中国的“硬实力”就是这么自信!

去年内蒙古发现的鼠疫,就因为及时公开信息及时预警,及时采取防疫措施,三下五去二就把鼠疫给灭了!

公开信息及时预警,内蒙古没乱!中国没乱!

鼠疫在1347年灭了半个欧洲,危害可比新冠肺炎大得多!

可新冠肺炎却乱了武汉,乱了湖北,接下来乱了全中国!

同样是中国的省,为何反差那么大呢?

因为江城发现新冠肺炎后,个别领导的作风与内蒙古绝然相反,及时封锁消息掩真相捂盖子。

不但封锁消息掩盖真相,还把仅仅是在亲友圈预警疫情的李医生等八名吹哨人传讯查处。

不仅是传讯查处,还上央视轮番播报,对吹哨人污名化口诛笔伐,害得八医生身败名裂有如过街老鼠,在亲友圈抬不起头来。

因为八医生的遭遇,所有新冠肺炎知情人都三缄其口,疫情消息被严密封锁起来。

封锁疫情消息是如此成功!直到武汉封城前两天,江城百步亭小区还在举办轰轰烈烈“万家宴”,导致这个小区多数居民楼被新冠肺炎拿下。

个别领导封得了知情人的口,可封不住新冠病毒的腿!

短短二十天时间,新冠肺炎就以千百倍增长率蔓延开来,害得全国人民过不了春节。

从1月3日深夜对李医生传讯查处,到1月23日武汉封城,只用了短短20天时间。

如果12月31日李医生在亲友圈发出疫情预警时,有关领导及时公开信息向全民预警,不把八医生绳之以法,这个春节依旧“山外青山楼外楼,东湖歌舞几时休”。

可这个春节大中国被新冠肺炎搞乱了!

新冠肺炎是谁放出来祸害全国人民的?

是隐瞒疫情封锁消息的个别领导!

到底是谁在“给中国添乱”?

是把及时发出疫情预警的八医生传讯查处的那拔人!

所以该警官的短信内容很好,但确然发错了对象。

他应该发给的对象是:造成新冠肺炎蔓延并祸害全中国的那几个人。

他们才是真正的民族败类!是“给祖国添乱”的罪魁祸首!

很多体制内人有一个严重过时的极左认识误区:

因为有些真相真的很难看,所以说真话批露真相就是“添乱”。

事实也许恰恰相反!

2月13日湖北播报的24小时新增确诊病例一下子飙升到一万四千多,相当于前一天新增病例的十倍,“真相”是不是很难看?

可把如此难看的真相如实播报出来后,中国乱了没有?

没有!

不但没有乱,反而百倍提升了新一届湖北政府的形象,极大增长了中国人民战胜疫情的信心。

正常人都知道:只要允许公众说真话批露真相,疫情就会很快得到遏制。

真话真相才是“抗疫止乱”的最有效良方。

不要以为“拍马屁”歌功颂德就能粉饰太平!

前两天江城的民愤本来已经平息下去了,可《长江日报》发了三篇马屁文章后,又再度汹涌起来了。

“拍马屁”一样会“给国家添乱”!并且会添很大的乱!

最后说句心里话:

在一个不能说真话的地方,飞骏真的活得好郁闷!郁闷到“死亡成了一种美丽诱惑”。

之所以到今天还活着,一是对祖国的明天还没完全丧失信心;二是就算死也要死得有意义一点,有人味一点!

一个“死亡成了美丽诱惑”的人,别再吓唬他好吗?他现在连“恐惧的能力”都没有!

二○二○年二月十四日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