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论自由倡议团体指控川普总统违反宪法,威胁批评川普政府的记者和新闻机构,川普政府要求废除此案的上诉,24日遭联邦地方法官洛娜‧史考费驳回。(取自YouTube)

2020-03-26 13:14 世界日报 / 编译陈韵涵╱综合24日电

言论自由倡议团体指控川普总统违反宪法,威胁批评川普政府的记者和新闻机构,川普政府要求废除此案的上诉,24日遭地方法官驳回。

联邦地方法官洛娜·史考费(Lorna Schofield)24日否决当局废除这项案件的要求,称这样威胁公信,因为川普曾禁止记者出席记者会,并撤销主跑白宫的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记者奥卡斯塔(Jim Acosta)的采访证。

史考费说:“白宫发言人确实写过电邮给所有白宫记者团,告诉他们新的行为规范,警告不遵守的后果,并援引奥卡斯塔的案例。这个事实貌似有理地指被告存在‘掌控并惩罚他不喜欢的言论’的行为动机。”

美国笔会(Pen America Center)2018年10月在曼哈顿联邦法院对川普提出控诉,寻求宣告川普威胁宪法第一修正案;美国笔会是100个国际笔会(PEN International)成员之一。

美国笔会也要求法官禁止总统采取任何措施报复白宫记者团,法官拒绝颁布此命令,称川普“具有白宫记者证和记者进入白宫及空军一号的掌控权”。

美国笔会表示,美国笔会现在可以寻求文件支持控诉,指川普试图透过规定惩罚主流媒体。

美国笔会执行长苏珊·诺塞尔(Suzanne Nossel)说:“这项决定不只是美国笔会及其会员的胜利,也是其他从事重要且高风险工作,让大众知晓讯息的记者和媒体的胜利;总而言之,这是每个人的胜利,这些人依赖独立出版挖掘真相,要求领袖负责,不用担心遭报复。”

此案宣判的前一天,华盛顿联邦法院的三名法官23日审议政府对联邦法官康达拉斯(Rudolph Contreras)9月的裁决上诉,该裁决恢复“花花公子”(Playboy)杂志白宫记者卡兰(Brian Karem)的采访证。

华盛顿邮报报导,上诉法庭的法官似乎对白宫发言人可以在没有明确通知和警告之下,阻挡记者进入白宫的特别权限抱持怀疑态度。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