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6日

我选择了一条荆棘坎坷的道路

为什么天大的诱惑都吸引不了我呢?因为我一直听从内心的正义的呼唤,在我信神归主后,更是神的指引和陪伴,进一步坚定了我为正义事业献身的决心。

记得代代(times)曾来信对我说,他在成长和学习期间,看到很多不公平的事,对他的心灵很有触动。

研究表明,幼年和少年时代,令一个人印象最深刻的记忆是“对自己不公平的事情”。某人某事对自己不公平,当然会受到伤害,令人终生难忘,如果进一步说当你看到别人受到不公平的待遇而感到心中不安,那就是正义感的召唤了,那就说明,你这个人具有正义的良心。

说良心话,由于我是家里第一个男孩,一直受宠,由于我的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在学校也一直受到老师的喜爱。在我的幼年和少年并未感到世界对我不公平。然而我们见到的外表世界,对一部分人却是太不公平,也太不公正了。

令我印象最深是1959-1961所谓的中国3年困难时期,那时间,每年寒暑假我都会回来家农村,主要还是做生意,老妈与我配合,她在北京烙烧饼,带回老家贩卖,后买回兔子和小羊带回北京卖掉。那时我才十一,二岁我们用赚到的钱再买私粮和其他吃的贴补家用。没有对比,就没有认知,没有对比,也就不知道什么叫不公平,什么叫不公正。那时国家对农民太歧视了,太不公道了。由于“人民公社”“大跃进”“三面红旗”的路线之误,导致3年饥荒,大批农民饥饿而死。我们在城里虽然也吃不好,一切都要凭票(粮票,肉票,菜本,副食本)但毕竟成人每月有30斤左右的粮食吃不会饿死。农村则不然,饿到社么程度呢?仅四川一个省就饿死了一千多万人。我家在民政部的一个亲戚告诉我,全国大概饿死4,300万人。也有报道说3000多万人。这个问题,新出的共产党史,已是半公开地承认了。去年,中国的报纸也在公开讨论,检讨这个“历史的人祸”.一位四川的老干部就公开撰文,披露当时四川惨状。四川饿死达上千万,就是这个老干部披露的。

来源:博讯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