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成都05/11/2020)昨天是母亲节,一位成都秋雨教会的基督徒获悉,王怡牧师近期已从成都市看守所转至监狱,然而具体转到哪所监狱王怡的家人却无从得知。按监狱规定,转到监狱家人就可以申请探视,然而王怡的父母却无法获得探视儿子的机会。新冠病毒流行以来,监狱把探视改为远程网络探视,王怡的父母亦无法获得其他家庭的远程探视资格。

王怡牧师在去年年底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及非法经营罪被判刑9年,王怡的妻子蒋蓉和儿子王书亚至今被秘密监视居住,他们的住址外人无法得知。王怡的父母从2018年12月9日以来一直被在家监视居住,现在由国宝监视改为社区监视。除了能在周围散步仍不能自由出入。每月王怡父母可以与蒋蓉、王书亚见面一次,整个见面过程都有双方的监视人员在场。

王怡的妈妈陈亚雪非常想念狱中的儿子,盼望不久能探监,也希望自己和老伴能尽快解除监视居住。

(对华援助特约记者玉冰报道)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