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数官民非正常死亡,包括被杀和自杀身亡。官方报道中,自杀者各有各的原因和问题,或身体原因或精神原因,或家庭问题或单位问题,或政治问题或经济问题。

没错,没有人会无缘无故自杀,自杀者定会有自身的种种问题和因果。但如此普遍性的民不聊生官不聊生,无数人身体精神问题重重,无数家庭单位矛盾深深,令人生无可恋,毫无疑问是政治出了大问题。

人道政为大,政治问题人类最大的问题,是大多数社会问题、人生问题的母问题,是大量恶业恶果的根本因和第一因。

政治有三大要素:主导思想、基本制度和领导集团。基本制度包括政治制度和经济制度,领导集团包括领导人和官员群体。现中国政治上问题特别大,罪恶特别深,就是因为这三大要素都是反常反动邪恶的。

君不见,主导思想是邪说,唯物主义社会主义都是邪说;基本制度是恶制,党主制和公有制都是恶制;领导集团既腐又恶,腐恶空前,由各级贪官恶吏为主,形成了上上下下大大小小盘根错节的恶性利益集团。

这一切组成了大规模、多层次、全方位的邪恶,无孔不入地恶化着道德环境、社会环境乃至自然生态环境,恶化了一切,包括无数人的生活、身体和精神。

百年来无数被杀、自杀和非正常死亡者,包括大量死于非命的官员,本质上都是被极权主义杀死的。孔子说,苛政猛于虎;东海曰,极权猛于一切豺狼虎豹,猛于一切天灾人祸,猛于一切瘟疫恶疾。而且,大多数天灾人祸乃至瘟疫恶疾,都是极权主义制造出来或感召而来的。

万方罪孽深重,罪在马家政治,其文化、制度和领导集团各有其罪。人怨深矣,天怒大矣,天下之怒越来越盛矣。改革还是怙恶,生存或者毁灭,这个问题特别严峻地摆在了马帮面前。

注意,这里的改革不是指修正主义的改革。马家可分为左中右三派,左派是原教旨,中右两派都是修正主义。其中右派好于左派,中间派又好于右派。但无论怎么好,有三点不变。一是坚持唯物主义信仰和共产主义空想不变,二是坚持党的领导即党主制不变,三是坚持虵蜖主义道路即公有制主体不变。在党主制下,无论是公有制、国有制、全民所有制还是混合经济和虵蜖主义市场经济,本质上都是党有权有。

马帮欲继续生存,必须进行根本性、革命性的改革,彻底革去马学马制革断虵蜖主义邪路,变蚂党为仁义党或自由党。至于是否还来得及还有历史机会,殊不易言,我看够呛。

2020-5-13

【 民主中国首发 】 时间: 5/23/2020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