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诗人王藏长期遭到中国当局迫害打压。(翻摄自王藏推特)

〔编译陈成良/综合报导〕临近六四31周年敏感日,曾声援香港反送中运动的中国著名异议诗人王藏(原名王玉文)夫妇,传出被公安以“煽动颠覆罪”罪嫌以从家中带走,王藏妻子于31日凌晨获释,目前王藏失联,消息传出,受到中国海外民运人士强烈关注。

综合海外华文媒体报导,此前王藏外出曾遭警方骚扰、跟踪,他被云南楚雄市公安以涉及“煽动颠覆罪”带走的消息在网络上广传,海外民运人士纷纷表示紧急关注。王藏夫人王丽在朋友圈披露,30日下午4:30分左右,有2、30人,把王藏夫妇一起带走,王丽被带到云南省楚雄开发区派出所,一直31日凌晨3点半才获释。而王藏目前失联。

原籍云南的王藏是北京宋庄艺术家,2014年曾经大力声援香港的占中行动而遭到刑拘,长期遭到当局打压,多次逼迁,2017年春节期间,官方的逼迁甚至不顾他三名年幼孩子的安全,强行切断他家中的水电和暖气供应。

王藏去年也曾遭中国公安以“寻衅滋事”逮捕,因为他转载“反送中”及六四事件资讯,包括香港歌手何韵诗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发言片段,“明显触动当局神经”。

王藏去年撑起雨伞,在中华民国国旗前,声援香港反送中运动。(翻摄自王藏推特)

来源:自由时报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