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4日星期四

(维权网信息中心报道)2020年6月4日,本网获悉:六四前夕,上周日(5月31日)民运人士首次举办了全球网上纪念活动,约有200多名国内外民主人士全程参与了线上互动讨论。四川异见人士陈云飞因为也参与其中,且在网上发言,随后即遭成都警方扣查。

陈云飞网上发言称,中美贸易战硝烟四起,武汉肺炎在全国乃至世界的蔓延,以及香港从“23条”到“送中”,再到“国安法”一波又一波的民怨沸腾,不正说明大陆人没有找到病根,也证明我们八九那时所坚持的主张是正确的,我们没有理由不该以各种公开方式宣传纪念六四。

此番言论发表后,陈云飞当天即被警察从他所在成都的公寓里带走。今天(6月4日),是89六四天安门事件31周年纪念日,已有多名异议人士被中共当局视为重点监控对象纷纷受到严密监控,甚至被强制旅游,其中陈云飞亦因以高姿态在网上纪念发言,并就香港国安法等议题发表评论被成都警方带走,至今处于失联状态。

此外,另有同样以六四北京市民代表身份参与纪念会的董盛坤,也因在网络会议上发言而被警方当晚抓捕,至今下落不明。

附:陈云飞简介及陈云飞网上纪念发言稿

陈云飞: 原北京农业大学学生。1989年学运期间曾在天安门广场参与学生民主运动,之后回四川老家,仍旧长期坚守民主理念参加维权活动,自称民主驯兽师。2007年因在《成都晚报》刊登“向坚强的六四遇难者母亲致敬”广告而被捕。2015年清明节前夕,又因和20余名四川维权人士自发为“六四”死难者扫墓。而被以成都当局以“寻衅滋事罪”逮捕,判刑4年, 直到2019年才得获释。

陈云飞网上纪念发言稿(全文)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