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说过真正干净彻底不留情面的对女人的否定往往来自女性作者,比如张爱玲比如波伏娃,这样的批判文字多少年来一直被视为女性圣经一代代被流传被传诵,而差不多甚至比这更温和的女性批评文字一旦出自男性作家之手,则往往被视为性别歧视,或:先生是不是受刺激了,哪个女人伤了你?

~老酒葫芦

爱玲:
一个男子真正动了感情的时候,他的爱较女人的爱伟大得多。可是从另一方面观看,女人恨起一个人来,倒比男人持久得多。

酒批:
尽管中外文艺家都在歌颂女人爱的纯洁,却很少说到女人的爱的自私。女人爱一个男人都是短暂的,但她恨一个男人多半都能恨到她生命的终点。

男人也没那么伟大,但至少男人的爱是无条件的也不那么患得患失的。是不是可以这样说,男人的爱是完全人性的,女人的爱则是社会的。

爱玲:
妇人与狗唯一的分别就是:狗不像女人一般地被宠坏了,它们不戴珠宝,而且——谢天谢地!——它们不会说话!

酒批:
幸好这话没出自老酒葫芦之口,否则性別歧视这顶帽子我要带到永远了。

其实女人没思想可怕,有思想也可怕。当女人是动物时,你喂不饱她;当女人是思想家时,你别想贏她。

爱玲:
对于大多数的女人,“爱”的意思就是“被爱”

男子喜欢爱女人,但是有时候他也喜欢她爱他。

酒批:
女人一代代都在问自己,究竟找个爱我的还是要个我爱的,其实女人的答案都是爱我的,即便她找了个我爱的,如果这个我爱的不能变成爱我的,他就要准备好被她恨到人生的最后一站。

男人在爱一个女人时,她只需接受即可,如果这个女人不能同步。

爱玲:
如果你不调戏女人,她说你不是一个男人,如果你调戏她,她说你不是一个上等人

酒批:
女人表面上都不承认,但在内心,她们都拥护这句话。

没哪个女人不渴望调戏,但女人希望的调戏都是有条件的,比如这调戏来自什么样的男人又是怎样的级別如何的火候怎生的撩拨,林黛玉断然是不会接受焦大调戏的。

爱玲:
以美好的身体取悦于人,是世界上最古老的职业,也是极普遍的妇女职业。为了谋生而结婚的女人全可以归在这一项下。这也无庸讳言——有美的身体,以身体悦人;有美的思想,以思想悦人;其实也没有多大分别。

酒批:
当小美女问我想找个什么样的女人,我的回答是,要么波伏娃要么潘金莲,但一定不是江青。

女人取悦男人无论身体还是思想,男人都希望:他一分力妳倾三分斜,他用力三分妳周身倾倒,他十指轻抚,妳画面全颠。

只要上帝给我们的基因构造一天不改,所谓男欢女爱大抵如此。

2020-06-27清晨

来源:作者微信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