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彦

23.11.2014 03:33
香港—

浙江嘉兴日报一位敢言的媒体人,因常在个人微博上发表批评言论,被中国大陆毛左网友围攻举报,11月23日遭报社解除劳动关系,引发外界关注。

2010年大学毕业后担任嘉兴日报时事评论员的王垚烽,近期被强国网友批斗发表“反党反共反毛言论”后,虽然被迫迅速刪除了全部帖子,但仍不被放过,被骂是“肆无忌惮的反共反毛狂徒,甚至反对中国统一,支持占中,支持中国分裂,地方自治”。

嘉兴日报官方微博11月17日首度回应,宣布调查王垚烽,将依规处理,不到一周,再发布消息称,即日起解除王垚烽的劳动关系,并感谢网友的关心。

据中国媒体报道,毛左干将司马南称,“将那些三观不正志在撞墙沉船的人,聘为党报评论员,让他们尽兴地在主流媒体上‘骂党黑国’这在中国早已经不是新闻。甭说嘉兴日报这类地方报纸,共青团中央机关报、省委机关报也不例外”。

不过,仍有许多网友声援“有完整价值观”但毕业后跳进“粪坑”的王垚烽说,他后来醒悟了,不愿继续同流合污,现在离开党报,批评可以更加自由了。

中国当局自去年8月展开所谓打击网络谣言运动以来,明显收紧了自由派的言论空间。

来源:VOA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