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月 01, 2018

在2017年年初,川普刚刚上任美国总统不久,我写了一篇长文《川普的美国与红卫兵的中国》。文章的主旨就是说川普之所以上台,是因为他扮演了一个救世主的角色,在美国中东部州大部分教育水平比较低,受到全球化冲击,而且笃信基督教的白人群体里得到共鸣,而支持川普的美国华人也同样在寻找一个类似耄的强人来指引他们。在2016年下半年,中国政府希望川普上台,所以花了很大力气动员在美华人支持川普。

川普执政已经快满两年,尽管在这两年当中川普撒谎无数,行事懵懂,严重撕裂了美国社会和国际社会,但这一切并没有改变川普在他的支持者中的形象,依然是他们的神。

比较有意思的是,在过去的两年中,拥护川普的中国人悄悄地发生了一些变化。随着中国政府对川普态度的变化,一些与中国官方交好,当初在美国力挺川普的华人逐渐声音变小,但中国的异议人士,就是经常与中国政府唱反调的人的声音却一如既往地高声赞扬川普,可以用一往情深来形容。

当我开始转战推特,在推特上发表一些抨击川普的言论时,遭到最厉害的攻击是来自这些中国政府的异议人士。其中有一个人我认识的人甚至指责我是中国政府的人,他的理由就是因为我反对川普。

当初在国内混天涯,微博的时候,经常和官方的水军,五毛打嘴仗,所以非常熟悉他们那一套胡搅蛮缠,不看事实的伎俩。但很遗憾,这些对中国政府不满的人士说起话来,也是根本不看事实,只要是川普说的、做的就是对的,谁要反川普,谁就是敌人,就是中国政府的人。所以,不管美国的川粉还是中国的川粉,真像卵生兄弟,川普这尊神在他们的心目中就是完美形象,不管有多少川普撒谎、与独裁者眉目传情的证据,他们都可以充耳不闻,睁眼不看,其中有些人语言粗鄙,讲不过就谩骂。中国政府豢养的五毛和反中国政府的异议人士在行为方式上惊人地重合性,引起了我的注意,所以有了今天这篇文章。

在《川普的美国与红卫兵的中国》里我将那些低学历,低收入,笃信基督教的美国人对川普义无反顾的支持归结于他们从小就臣服于上帝,臣服于权威,所以他们并没有勇气,或者没有能力去寻找到适合自己的道路,当全球化给他们来了动荡,不安全时,他们在寻找一个强人带领他们走出困境,这个强人在他们的心目中类似上帝。从这一点上看,川普是个好演员,成功地扮演了摩西的角色。至于川普身上的缺点,就被这些教徒们完全无视。

红卫兵是泛指在中共教育体制下成长起来且以斗争为生活乐趣的一类人。这类人与基督徒的共同点就是臣服权威。虽然红卫兵咒骂上帝,却将耄塑造成了与上帝齐名的红太阳,幻想着红太阳带领他们走向天堂,虽然这个红太阳最后留下了一地鸡毛。
尽管现在中国政府的异议人士反对政府,但他们的思维模式并没有改变。他们将川普幻想成能够打败中共政府,让中国改天换地的伟人,之后他们就能在中国扬眉吐气了。

无论是红卫兵,还是现在很多拥护川普的中国异见人士,他们有一点是相同的,臣服强权,希望领袖一挥手,什么问题就解决了。所以他们看不得有人说川普不好。
他们两者之间还有一点相同,就是满怀仇恨。

在中国的媒体里,基本将红卫兵归为坏人。红卫兵是做了很多坏事,但是谁号召他们去做这些坏事的呢?当然是耄和他们的伙伴们。红卫兵们之所以那么凶狠,首先他们认为自己做得正确,其次我们也要看到他们是满怀仇恨的。这个仇恨很多来源于中共持之以恒的仇恨教育,但也有些来源于平日里受到的不平等待遇。清华大学的红卫兵头头蒯大富在人们的印象中是个坏人,但要知道,他当初不过是给学校领导提了点意见,就被刘少奇派出的工作组关起来残酷斗争,一个不过20岁的年轻人差点打成反革命。当耄出面支持他的时候,蒯大富就以无比的狠劲对刘少奇夫妇开打。

中国异见人士对中共的仇恨显而易见。仇恨满胸,又膺服强人,川普就变成了他们的神,虽然他们里面很多人自称无神论。当然美国华人川粉里也有很多基督徒。

美国的川粉是希望川普大手一挥,从此全球化不再有,自己的工作生活永不变化。中国的川粉是希望川普一招搞死共产党,自己过上幸福日子。

这些愿望就与当年的红卫兵以为斗倒了走资派,人民就是可以当家主做,过上幸福生活一样。我们知道后来的红卫兵们的下场,都到了广阔天地,大有作为去了。

先将希望寄托在某个强人身上,然后忽略这个强人所有的缺点,为了达到目的可以牺牲原则,牺牲个体,不讲正义,不讲程序。这是美国川粉们的特点,也是红卫兵的特点,更是中国川粉们的特点。
但是,不要忘了,当年欧洲的基督徒也正是在这样的思维模式之下将数十万妇女当成巫女烧死,上百万天主教徒和新教教徒互相砍杀而亡;希特勒也是在伟大的目标之下将六百万犹太人送进毒气室;美国的3K党徒将黑人未经审判绞死,进行种族隔离,他们也是为了自己的生活环境的纯洁。中国文革的悲剧就不用提了,当年的共产主义的目标是多么诱人,在这种美好目标下,哪个共产党国家没有发生大规模的清洗屠杀?

我不知道那些狂热拥护川普的中国异议人士是如何思考的。如果不用讲政治正确,那么中共政府迫害你们有什么不可以?迫害你是不讲人权,包庇杀害记者的政府就无所谓?以往美国的主流媒体批评中国政府的文章你们疯狂转发,一旦这些媒体批评川普,就变成了“假新闻”?
前几天我写过一篇文章,题目是《民主的软肋》。里面说到因为在民主体制下,政治人物得靠选民的票数吃饭,所以总要做选民喜欢的事情。但多数选民最喜欢的事情就是多拿钱,多享受福利,至于这个钱和福利哪里来的,选民才不管呢。这就给一些别用心的人或国家用经济利益做诱饵来破坏世界民主秩序,达到维护或者扩大专制暴政的目的提供了很大的机会。要想抵制这类经济诱饵,必须要靠各个国家的精英人士通过媒体不断揭露,提醒人们警惕 。如果一个民主国家的媒体失去信誉度,这个国家离独裁就不远了。中国有如此多的异议人士对川普针对媒体信誉度的攻击大加赞赏,老傅实在觉得愚蠢。

川普对六四屠杀点过赞,与普京眉来眼去,羡慕金三胖的说一不二,对中兴网开一面。你会相信他想推翻中共政治体制?如果你相信,你这梦做得很深,而且还是中国梦。对川普来说,或者对大多数共和党人政府来说,中国保持一种权贵资本主义状态是一种最佳的选择,美国的资本家们能通过与中国政府做生意大发其财,中国权贵们赚到钱再把钱存到美国去。听听前段时间美国副总统彭斯针对中国的讲话,核心不过是要中国回到邓小平的路线上来,不就是上面我说的情况吗?至于中国政府会不会用坦克去压人民,川普和彭斯才懒得管呢,就像他们不会管沙特王储是不是肢解了记者一样。

在文章的最后我想再从经济方面说下。很多中国的异见人士将目前中国经济的困难局面归功于川普的贸易战。花点时间上网查查去年和今年中国对美国的出口额就很清楚是怎么回事了。根据中国海关总署的资料,2017年中国对美国出口4297亿美元。2018年1-8月份,对美出口1.96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9%。我算了下,就按前八个月的平均每月的出口量到年底将与去年持平,实际肯定要远远高于这个数字,可以说,到2018年底,对美出口额一定超过2017年。

所以,中国大批企业关闭与美国的贸易战毛的关系都没有。中国企业的大批倒闭是多年以来,中国政府通过高税收、高房价将社会财富吸收太多,中国人手里没有了钱,没有能力进行消费,货物难以销出,自然各个工厂日子就很难过,最后只有倒闭了事。

读过我的《洗脑的历史》的朋友都知道,从苏区开始,一直到1978年,中共的经济政策其实只有两个字:掠夺。先是地域性地掠夺,到了1949年以后是全国性的掠夺,到了1978年,几个世纪积累下的财富差不多糟蹋光了,不得已只好允许国人再开始创造财富,这个就叫着改革开放。

四十年过去,中国人又积累了很多财富,但被庞大的政府和贪腐消耗的所剩无几。之所以现在各级政府吃相难看,就是因为收到的钱总是不够花的,所以这韭菜就得越割越深,最后根也保不住了。

来源:作者博客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