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21

3月底,我们的《网络博弈》节目播出了对广州知名异议人士、独立分析人士王爱忠先生的专访。他在节目中谈到,他在微信上发表的一个14秒自己讲话的视频被删除,让他有一种“社会性死亡”的感觉。

虽然王爱忠在中国社交媒体上失去话语权,但是在遭到中国封禁的美国推特网上,他却有4万多朋友粉丝。5月26号,王爱忠在推特网上转发了纽约时报中文网有关美国总统拜登下令美国情报机构调查新冠病毒起源的消息。两天之后,他被广东警方拘捕,被指控罪名是涉嫌“寻衅滋事”。

7月中旬,王爱忠的妻子王贺楠收到了广州公安局天河区分局发出的将王爱忠正式逮捕的通知书。

王爱忠到底为何被捕?王贺楠为丈夫发声又面临怎样的压力?请听我对王贺楠女士的专访。

王爱忠是1976年生人,毕业于广州中医药大学,曾参与南方街头运动,倡导言论自由、废除一党专政、建立民主中国。

欢迎大家在社媒上转发本节目声音链接。

主持人小安的社交媒体:
推特账号:https://twitter.com/XIAOAN000
脸书账号:https://www.facebook.com/pei.an.58

来源:RFA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