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胡怼李光满其实不奇怪。李之流说到底草根而已,老胡则是建制派代言人,本来立场和利益就有冲突。而且草根出身的李之流,至多只能揣摩上意,而没资格禀承上意。此次李猜得并不到位,说太过了,太吓人了,副作用太大。作为建制派的老胡有出来纠偏的义务。

李之过头,造成市场的普遍恐慌,民营资本的普遍恐慌,于党国资本主义显然大不利。党国资本主义实际上是一夫多妻制,并非一夫一妻制,即不是只有国企这一个配偶,而是在正室国企之外,还有很多小妾。小妾负责在市场上披星戴月打工挣钱,正室负责在家管钱,这是党国资本主义之重大奥秘。小妾不仅要打工挣钱,而且要谨守妾道,低眉顺眼,不得有任何非份之想,尤其不得觊觎正室地位,否则必予惩戒。但惩戒不等于取消一夫多妻制,不等于取消市场、不要小妾。

但李之流根本不懂党国资本主义此一重大奥秘,终究草根而已,却以建制派之正室代言人自居,而挑战众小妾,妄想从根本上动摇一夫多妻制。本来无非揣摩而已,诸多官网加持,却极易混淆视听而致人心大乱。事关党国资本主义前途和命运,作为建制派代言人的老胡当然要出来一声断喝,给李之流当头一掌。

最近北京在皇城根下开办新三板,就是强化党国资本主义之重大举措,宣示莫非党土前提下,市场之不可少,资本之不可缺。此举与老胡怼李光满同步,岂独偶然哉?可见李之流之浅薄。其信息之不对称、其判断力之稀缺、其动作之夸张变形,注定不可能成为正室代言人,不会是老胡等建制派的竞争对手。 所谓地命海心,此之谓也,不亦悲夫。

20210903

文章来源:https://matters.news/@xiaoshugaojian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