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月11日是贝尔格莱德市图书馆成立75周年纪念日。来自贝尔格莱德社会各界的文学家、科学家、教授、学者、新闻工作者、图书馆工作者等以及驻塞黑外交使团代表约二百人欢聚一堂,出席一年一度的贝尔格莱德市图书馆“玛利亚·伊利奇·阿加波瓦”奖和“格利戈里耶·伏扎洛维奇”奖颁发仪式。我驻塞黑使馆刘鑫泉文化参赞也应邀出席。

以尼克沙·斯蒂普切维奇院士为主席的“玛利亚·伊利奇-阿加波瓦”奖评委会决定将2005年度此奖项授予市图书馆米洛拉德·科马尔契奇,以表彰其用自己的博学多才热忱为读者排忧解难所取得的不俗成绩。以市图书馆馆长、文学家约万·拉杜洛维奇为主席的“格利戈里耶·伏扎洛维奇”奖评委会决定将2005年最佳出版奖授予贝尔格莱德《劳动》出版社,以表彰其在过去60年间重视出版国内外优秀作品方面所作出的贡献,决定将2005年最佳书店奖授予贝尔格莱德《人民书籍》书店让娜·耶弗蒂奇经理,以表彰其把书店读者俱乐部变为读者和作家聚会之地,决定将2005年最佳书籍装帧奖授予斯韦蒂斯拉夫·武卡索维奇印刷厂,以表彰其把书籍变为精美收藏品。

2005年度的传统奖项的颁发得到了贝尔格莱德市政府的资助。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