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你们的节目:一位八岁的小学生在深圳街头被轿车撞死,他的父母在惨遭灭子后又被告上法庭,理由就是撞人者轿车被扣一年,成了一堆“废铁”!在这座标示中国现代化文明的城市中,就产生了要被害人亲属为杀死自己亲骨肉的杀人工具赔偿修理费的咄咄怪事!仿佛以“革命”的名义杀害了林昭后,凶手得意地上门向林母讨要“子弹费”!(哪位网友在国外帮我咨询一下,该国有无此类收费?)做为一个老百姓,对贵台主持人的提醒:如果遵守交通法规,悲剧就不会发生等等…颇感疑惑:

一、交通警察对责任的认定,一辆因撞击八岁小孩就变成废铁的进口轿车,该是多高的时速?(我是司机,驾驶轿车与货车迎面相撞过,两辆车都没变成废铁,当时我的车速70里。)大家都知道作用力与反作用力成正比的道理,一个小孩把汽车撞成废铁该要多快的速度?这种速度来自汽车还是孩子?诸位应该不问而明。从电视中的画面来看,现场在高架桥下,该路段不可能是高速公路,如果司机按市区限速规定行驶而没超速的话,不存在规避不及的问题。

二、事故发生后,由肇事方处理现场,使孩子的父母失去了查看真实情景的机会也失去了获得证人的机会,依据肇事方和交警的报告来划定责任,可信度有多少?我们应该清楚:他们有一个共同的老板-国家!贵台也是国家的喉舌,也回避了肇事车辆时速与该路段的限速两个关键数据,超速与否与责任认定关系很大哟…

三、广大市民对孩子父母的同情是基于他们被国有机构侵害后受到不公正待遇的义愤,并不是贵台所谓的“同情弱者”-弦外之音:占情不占理。一个完整的故事,怎么到了你们这里就被剪辑得面目全非?这又不是政治事件。

四、这期节目的本意让人思量:是否继几个城市“撞了白撞”之后将在全国推广?以这期节目作为预演?远在汉朝时,一个成年平民惊了皇帝御车,也不过受到罚金而已,而在今天-所谓的社会主义制度下,一个八岁的小学生仅走错几步路,便被合法地剥夺了生命,合理么?诚然立法委员们无论是自己的车或国家的车,都属有车阶级,为了显示自己的地位和驾车呼啸飞驰的快感,便剥夺我们无产阶级最起码的行路权,以立法的形式以法律的名义以一摊鲜血向我们杀一儆百…?

五、下一步、下一次立法,我们一无所有的人群还将失去什么?

与其对我们猫捉老鼠似地百般戏辱后吞噬,一口咬断我们的咽喉就是一种恩赐!

中华民族在这块土地上繁衍生息了几千年,五千年文明的产生,不依赖共产党也不是你们这届政府所恩赐。就如同我们行人对道路的占有权一样,是天赋人权、是基本的生存权利。路是我们修的,不是汽车修的。我们修路、买车的本意是为这块土地上的人民造福,不是让达官贵人开着靓车压过我们的血肉之躯,夺走孩子们宝贵的生命!现在到好,汽车夺走了大部分路面,占有无限的通行权利;汽车成了路上的主人,在它因规避同类而暂停时,才允许我们过斑马线。我们走在窄窄的马路边,爬上高高的天桥,钻进阴暗的地下通道。为什么?

因为我们是占人口大头却无官一生“轻”的平民百姓!你们这些少数人攫取了这块土地上绝大多数的资源和权力,你们的利益高于一切,你们是统治权贵阶级,从小生活在我们的头上:我们的父辈为你们的父辈为奴为仆:在农村、在工厂,做粗重危险的重复劳作,额头上刻着贱民的标志:户口本上注明我们低贱的地位!

吃猪狗食,干牛马活,恶劣的生存环境仅够繁衍后代,却无力为子女提供受教育的机会,为什么?因为你们的父辈只需要繁殖为你们提供服务的下一代奴隶!中国近年的发展,是以牺牲大多数下层人民的利益为代价取得的。你们这些少数人掠夺了二十年改革的大部分成果,你们利用掌握的国家权力掠夺我们而暴富,蹂躏我们的女儿、姐妹,因为贪困,她们靠出卖肉体来生活;我们忍,为了活着。你们奴役我们的父兄,他们的身影在城市的各个工地闪现,脸上写着耻辱的名字——盲流!我们忍,为了生存。我们和父母被你们榨尽最后一滴油水后踢出门去,送给我们光荣的名词:下岗!我们忍,为了孩子。

今天我们走路的权力也被剥夺,你们向一个八岁的孩子下手:用他的血向我们-大多数人示威:要么遵守你们-少数人、少数权贵、有车阶层在人大制定的通行规则,要么死。

我们无路可走,我们没有枪,我们没有钱,我们没有人在立法委员会……

我们确实一无所有,我们不能去呼喊,否则割喉管的先例在威胁着我们;我们不能不驯服,否则林昭就是我们的榜样,你们的刽子手会狞笑着上门向母亲讨要子弹费;我们不能等等…,因为全国都在你们的天罗地网内,嗜血的鹰犬们时时发出兴奋地低鸣……

但总有一天地下的火会冲突而出,压迫逾重,反抗逾烈!销尽天下兵刃的秦天朝;十家一把菜刀的元蒙统治者,还有你们吹捧之极的壅正大帝…他们的结局何其可耻!

我们一无所有,就让我们默默地为这美好的家园祈祷又祈祷吧!

原载[人民日报BBS论坛之强国论坛]

来源:中国报道周刊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