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部值得官民学习的普法入门教程

这是我一直想写的一部书。当然,还没有动笔。

我觉得我应该向很多从重要岗位上退下来的老干部学习,把自己丰富的革命工作经验总结成册,回馈社会报答人民——不这样挣点稿费,那确实愧对党和公检法多年的培养。

很多在我赋闲之后还在关心我的老同志,经常会问——你在经历了组织上那么多铁与火的考验之后,为何还能基本心智健全的嬉皮笑脸打情骂俏?我总是很难简单地回答清楚这个问题,因为并非我个人皮坚肉糙腰花倍好,而是因为我在复杂的基层遭遇中积累了一点实践经验。这些经验,构成了我们在祖国勉强安全生存的基础。

只要一想到我们的官员、警察、商人和平民,甚至维权律师,随时都有可能被请君入瓮;看到他们因为经验不足普法教育不够,很快就屈打成招然后在法庭上翻供又不被确认,而且还要在号子里和下队之后面对红黑两道的各种欺侮和训练,我就觉得我很有必要对他们进行坐牢培训,以便他们理解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并望他们早日自学成才。

在一个普遍不尊重宪法的国度,人民的安全感几近于零;惩罚之剑悬在每一个人的头顶,丧钟随时为我们鸣响。因此,学习坐牢,准备坐牢,坐好监牢,成为牢头,成了各级政府和各代愤青必须普及培训和学好的科学发展观。应该深刻地认识到伟大导师老子所谓——祸兮,福之所倚;福兮,祸之所伏——的马克思主义辩证法,这样才会在无妄之灾骤降之时,气定神闲随遇而安。哲人云——坐牢,是留给那些有准备的人的。纵观六十年历史,凡是没有思想准备的人,无不惊慌失措瞠目结舌,无不神魂颠倒快乐至死。就像先主席刘少奇那样,事到临头,才想起高举宪法声称——我也是受法律保护的。这样的悲剧,他在民国坐牢之时犹未面对。可见每个人处于和谐社会,都应该与时俱进,才能更好的化粪为宝化险为夷。

在我们的伟大祖国,坐牢是一种平凡生活,我们不能拒绝。关于这一点社会特色,自古而然,只是于今为烈而已。

应该说,祖国严刑峻法之公平公正,正体现在这个方面。不信你看,死于囹圄之主席元帅将军,比例高于庶民;连先主东宫,亦不免下狱直至投缳,可见天网恢恢疏而不漏,我等草民又夫复何求。陈希同跳下去了,陈良宇也跳下去了,你看,这天是多么蓝的天,各族人民,你只要一直朝前走下去,你也会融化在蓝天里面。

黄光裕万金难赎,郑筱萸百死无冤;酷吏谁逃酷刑,自作还需自受。近看渝州诸君,不管红黑老大,昨日缠蟒带,今朝扛锁枷,应信天道不辜,鉴之不远也。

于是蓉城谭君江宁郭君,无私无愧,无需喊冤。只要深研坐牢常识,坐牢权当坐禅,入监等于闭关。修成金刚不坏,可破地狱阎殿。

于是,我决定把这本书写出来,贡献给所有多灾多难的中国人民。在贪赃枉法的时代,做一个好人很难,做一个坏人也有风险。普及坐牢知识,对每一个临渊履薄的官民,皆有可能转危为安,将伤害和损失降低到最小的程度。

像我这样的人,平生做一件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将坏事变为好事。经常夜半酒醉之后想,祖国六十华诞,我这样无依无靠的臣民该怎样献礼呢?有的人可以捐泪,有的人可以捐书,身体好的还可以捐精。可我身无长物,连回京面圣的权利皆被剥夺,那我只好捐一部拙著,用以普法教育提升国民的原罪素质。最后仿元帅诗句结语——

老夫喜作坐牢颂,满目青山夕照明。谨此恭贺京华愚人节快乐。

来源:中国报道周刊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