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G女[1]在中国人印象中的自古皇家禁区撒欢儿,又一次刷屏了。故宫承载的文化符号:历史、祖宗,挑动着人们关于故宫——图腾一样神秘而神圣之地——的神经。

从刑事责任上,恐怕够她进去坐几年了。问题是她成功的赴美了,而且还能镇得住强大的舆论,继续在互联网上得瑟。

这不说明中国的公安和边境线对她来说算是为无物和无人了嘛。她的照片在网上闹的沸沸扬扬的时候,她应该还在国内呢。那时候警察为什么没有显示神威,第一时间把她抓捕归案呢?不知道!要知道公安机关一旦决定动手,在火车站、机场这类地方,第一时间,立刻,马上,任何人都是休想过得去的。

这基本上算是在众目睽睽之下成为一条漏网之鱼了。而且这网恰似是明摆着放出去的。众人啊,只有捶胸顿足自己没有孙悟空的金手指,一声“呔!”就能让她定住了。

事实证明,特权确实可以超越一切执法和司法机构。特权也可以修仙立法,特权就是法。所以可以在皇家宫殿也可以这么任性,就是在封建时期皇帝的话也做不了法。

在特权是法的情况下,这群人基本对国内众生没有任何惧怕。

法是什么?可以决定他人生死的存在。可以合法取掉别人性命的东西。既然特权这样一种非法的存在可以成为法,那么还用得着害怕什么?他们基本可以使用国家机器消灭一切。如果这个世界最珍贵的东西是人命,那么相比之下,故宫真的不算什么了。

如果人们连自己的生命都无法保护,也就根本谈不上如何再爱惜,就不要震惊特权到底有多么特殊和特色。

只是,在本国“淳朴”的瓜众眼里,挑动皇权还是比失去生命更可怕。因为瓜众的姿势本就是跪着的。不过这种跪貌似没有换来活口,而且得来的是更卑微的死法。

就实际这个世界的事儿来说,大G女的任性根本就不算事儿。

故宫的一块地砖50万,就经济价值来说,这也没什么可奇怪的。

为了开一个几天的会议。几千亿甚至上万亿的投入都可以有。那么这经济价值损失还不是更多。不是民众一遍照样默默忍受上涨的物价一边给特权者掏钱了吗?哪怕带来那么多麻烦,不是照样挤着排队过安检吗?

从文化损失上来说,整个北京城从建国后拆得已经七零八落,又经过大裤衩楼的强力覆盖,文化几乎谈不上了。不是照样调侃着嘲讽着过去了吗?

大家既然早都不要命了,干什么这么大吃一惊的样子。不合逻辑。

[1] 2020年1月17日微博用户“露小宝LL”发布二女子开越野车进北京故宫博物院的照片,引发争议。

原载:王剑虹脸书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