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讯2022年4月18日消息】:湖北随州因疫情封城,著名人权活动家刘飞跃先生在网络上冒泡发了一条动态,随州警方今日以“涉嫌违反监管规定”对其进行传唤。

据悉,自立春以来,疫情在中国多个城市蔓延,刘飞跃先生所在的湖北随州市,也因疫情而封闭多日,他在4月6日发布消息称“今天我@不涨价 湖北小城封城以来,阿牛所在的小区也被封控,小区内进来了几家水果蔬菜摊贩,不过价格普遍比平时上涨了30%至40%。问其为什么涨这么多。曰:“现在是什么时候?”。惹起民怨。总说别人道德沦丧价值滑坡,自己呢?与其坐而论道,不如起而行之。今天我@不涨价,让美好与善良长驻每个人的心间”。

谁知半个月后的4月15日,他忽然收到随州公安局的传唤通知书,称涉嫌违反监管规定,让其于今日上午9点之前,前往随州市公安局曾都分局东城派出所接受询问。如无正当理由拒不接受传唤或者逃避传唤的,依法强制传唤。

刘飞跃先生自去年11月出狱以来,一直受到随州警方的监控,如此不痛不痒的一个简单评论,也能引起警方的问询。这充分的说明了两点问题,1、对社会活动家的监控越加严密;2、对社会动态和群体问题以处于风声鹤唳的地步。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