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 方展博 馒头山下的守望者 2022-05-20 23:19 发表于湖南

作者前言:

亲爱的读者朋友们,大家晚上好。今天,终于可以和朋友们在这个大号见面了。然而,根据腾讯的相关规定,在经过7天,15天两次封禁后,更长时间的封禁乃至永久的封禁,离我们不远了。所以,为了防止失联,大家可以选择关注文末的小号,也可以添加我的私人微信。总而言之,不管什么时候,我们的心在一起。

(扫一扫,添加作者私人微信)

今天咱们继续说俄乌战争。没错,最新的战况是马里乌波尔的战斗全面结束。关于马里乌波尔的战斗,我在过去的系列文章中,反复做了分析和讲述。亚速钢铁厂的陷落,虽然让人有那么一点遗憾,但总体来说,是一件好事。正如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所说的那样,乌克兰的英雄,必须要活着。

是的,虽然马里乌波尔被俄军全面占领,虽然有1000多官兵被迫无奈投了降,但这并不妨碍他们成为乌克兰的民族英雄。他们在过去一个多月时间里,打出了乌克兰军人的英勇气概,打出了乌克兰军人铮铮铁骨,打出了乌克兰军人的声威。他们让俄罗斯彻底明白,原来乌克兰不是这么好欺负的。

所以,他们必须活着。他们除了是军人,还是母亲的儿子,孩子的爸爸,妻子的丈夫,我们应该要让他们最终回到亲人们的身边。他们不是战争机器,更不是战争炮灰,他们是活生生的生命。我们没有理由要他们在没有必要的情况下,做出无谓的牺牲。

那么,马里乌波尔战斗的全面结束,是否意味着乌克兰方面就此开始失败了呢?坦白说,如果只看中文互联网的报道或者评论,确实很容易得出乌克兰即将失败的结论。

譬如拥有百万粉丝的大V周小平,他在最新的文章《从俄军马里乌波尔大捷,看网络舆论场的失守与积弊》中是这么说的,“真相是什么?平局可以明确告诉大家,俄罗斯打得很好,俄罗斯战略战术非常经典,预定目标如期全部完成,相反北约和乌克兰非常拉胯,比预想中还要拉胯。”

在这里,周小平把俄罗斯的战略战术誉为经典,我觉得,倒也没错。如果把时间往后推移到二战,俄罗斯目前的战略战术确实经典。然而,二战时候的经典战术,到了今天还有效果吗?完全就不是一个时代了呀。早在上个世纪九十年代,美西方部队就实现了电子化、信息化作战,时至今日,对阵俄罗斯,完全可以做到降维打击。

为什么俄罗斯方面将官、校官频繁被斩首,还不就是自身的信息被乌克兰方面精准掌控了吗?部队指挥官频频被斩首,再厉害的战术,再厉害的作战方法也是徒劳了。没有了指挥官,部队只能是一盘散沙。

还譬如《环球时报》的退休总编胡锡进,他就在第一时间欢呼“攻下马里乌波尔是俄罗斯方面的一大胜利。”“乌克兰不太可能形成对俄军的战略反攻能力。只要俄方把目标确立为拿下顿巴斯,它就能最终做到这一点,经过这一番曲折之后,乌克兰终将吞下这颗苦果。”

那么事实上又如何呢?事实上,乌军一直在哈尔科夫东北部200多公里弧线上的局部反攻,继续稳步向前推进。俄军则继续在顿巴斯前线多处发起小规模进攻,但收效甚微。从最新的战况来看,俄军不但没有全面进攻的打算,反而开始转入全面防御阶段,做好迎接乌军大反攻的准备。

根据俄罗斯媒体的报道,5月4日至5月18日期间,在莫斯科州的三个定居点鄂木斯克、伏尔加格勒、Ryazan州和Khanty Mansi自治区,发生了多起征兵办公室纵火案。这说明俄罗斯国内对政府持续征兵行为的不满。从这个角度看,也说明俄罗斯军队损失一定是非常惨重的,否则也不会不断地在国内征兵。

假如俄罗斯真的如中文互联网报道评论那样,什么势如破竹,什么步步为赢,什么神兵天降,那还需要反复动员国内的年轻人参军吗?

如果仅仅只是帮俄罗斯军队吹吹牛,鼓鼓气,倒也罢了,毕竟,吹牛迟早有吹破的那一天。毕竟,吹牛是国内这帮专家的强项和谋生工具。哪天他们不吹牛,可能反而不正常。我最气愤的是,他们居然指鹿为马,否认俄罗斯军队对乌克兰平民的伤害。

下面看周小平是怎么说的,“俄罗斯在整个特别军事行动当中可圈可点,首先是对平民的伤害降到了最低,即使西方媒体拿着放大镜找瑕疵也找不出几个可黑的点来。”

我不知道周小平的良心是不是被狗吃了。布查惨案过去才几天?你就不怕布查惨案那些逝去的亡魂,半夜过来找你的麻烦吗?亏你还自诩全国青联委员、政协常委、文艺座谈会代表,既然披着如此多“正能量”职务的外衣,为什么说的话竟然那么的邪恶呢?

即便如此颠倒黑白,指鹿为马,周小平的这篇文章依然10万+,且打赏踊跃,底下的评论也帮着他起哄,为俄罗斯的胜利大唱赞歌。

写到这里,我内心深处是感到一丝丝悲哀的,我重病在身,每天说真话,后台反而每天有人对我不断辱骂,甚至祝我早日上天堂。周小平这类,把控舆论高地,睁眼说瞎话,却受万众拥戴,这是一副多么荒谬的场景呵。

其实,周小平的文章不仅仅为了抹黑乌克兰军队。他更多的篇幅放在了抹黑西方媒体上,在他的笔下,西方媒体简直就是一无是处,简直就是骗子媒体,什么BBC、CNN、路透、彭博、默多克、福克斯就是为了搞垮俄罗斯,搞垮中国而设立的。如果说前面夸俄罗斯军队厉害是蠢,那么后面抹黑西方媒体就是坏了。一个如此又蠢又坏的人,偏偏活得比大多数人滋润,这才是真正让人气愤的地方。

中国的舆论场其实不乏良心人士,也不乏敢说真话的英雄,只是他们的处境,他们的生存空间,完全不是周小平这类所能比拟。我不知道自己还能写多久,但我最后想说的是,只要有机会写,有时间写,我一定要最终超越周小平,我要让周小平们明白,你们的胡说八道,迟早有一天要付出应有的代价。

2022年5月20日于株洲家中

作者简介:刘淼,网名方展博,自由写作者,现居湖南株洲。

告读者书

亲爱的读者朋友:

生命在他里头,这生命就是人的光。光照在黑暗里,黑暗却不接受光。

——(《新约·约翰福音》第1章)

首先,感谢大家百忙之中,阅读此文。

当您阅读到这篇文章的时候,我有可能就躺在医院接受透析治疗。是的,可恶的尿毒症在夺去我父亲的生命后,也降临到了我的身上。为了能够维持生命,我不得不刷信用卡甚至银行借贷来进行治疗。时间一天天过去,身体一天不如一天,信用卡的窟窿也越来越大。

现在,我已经到了极其赤贫的地步,然而,我依然要为广大读者创作有价值的作品。假如您能在阅读完我的作品后,给予我一定的帮助和支持,我一定为之感激不尽。

当然,帮助也不一定非得是打赏,我是一个无名作者,和那些网络大V相比,虽然公众号开通多年,但一直不善于运营,所以粉丝量和点击量都少得很可怜。如果随手帮忙转发,我一样也感激不尽。

我相信,有了你们的支持和鼓励,我会有更多的力量继续写下去。谢谢你们。祝大家都能有一个好的身体,都能够在坚定地守望中,看到即将到来的黎明。

(由于腾讯改变了推送规则,关注公众号后必须设为星标才能及时收到文章,所以,麻烦愿意关注公众号的读者朋友,设一下星标,谢谢!)

为防走散,敬请大号小号一并关注。谢谢!

 

大号:馒头山下的守望者

 

小号:馒头山下守望黎明

作者 editor